韓國瑜是否「表態選總統」?學者分析:這局根本沒他的事

2020 總統大選剩不到一年,網路聲量居高不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被力拱參選總統。(圖/NOWnews資料照)
2020 總統大選剩不到一年,網路聲量居高不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被力拱參選總統。(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將近,國民黨內初選仍未有定數,時程更決定延期,受到黨內力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雖屢次表示「 2020 不在考量之內」,但外界仍頻頻追問「韓 18 號訪美回國後,是不是就要表態選不選總統了?」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在臉書直言「這一局,沒有老韓的事!」也沒有韓國瑜何時表態的問題,只有國民黨何時完成徵召程序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指出,除非國民黨中央決定徵召韓國瑜為總統候選人,否則他絕對不會先告訴你他要不要選總統!因為他已經講過,如果國民黨要搞初選,他不會去領表登記,所以國民黨如果要他做總統候選人,只有兩種可能「1.中常會多數通過徵召韓為總統候選人,黨全代會時核備通過,正式提名。2.中常會決定辦初選,某人勝出,黨全代會時,多數黨代表通過換掉某人,徵召老韓為總統候選人。」

至於韓國瑜是否接受徵召?胡幼偉則說,韓絕不會告訴你他會不會接受徵召,他就是要做到百分之一千萬的完全被動,才能杜高雄人攸攸之口啊!他認為,沒有老韓何時表態的問題,只有黨中央何時完成徵召程序的問題!如果黨中央完成了徵召程序,表示不辦初選了,也表示黨內太陽都不選了,「那你認為到那個地步,老韓還會不接受徵召嗎?我講句重話,若是所有大咖真的都不選了,黨也完成徵召程序了,我諒他老韓也不敢說半個不字!他要敢說不,在藍營裡也不用混了!」

胡幼偉表示,依這樣的狀況來看,這一局,沒有韓國瑜的事,只有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中常委或黨代表的事,如果這些人都搞定了,韓國瑜自然就會出場,不過他也強調「我有可能說的都不對!但也無所謂,閒聊而已!」

▲胡幼偉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