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照過來 侯友宜宣布新北公幼利多

▲侯友宜承諾6月1日起實施新北市敬老卡可搭乘台北捷運。(圖/本報資料照)
▲侯友宜承諾6月1日起實施新北市敬老卡可搭乘台北捷運。(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公立幼兒園價格親民,每年報名都搶破頭。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天在市政會議上宣布,為提升公幼就讀機會,預計未來將以翻倍的速度,年年至少增加25班,4年以共增設100班為目標,希望能藉此鼓勵年輕夫妻生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幼評鑑制度完善,師資環境優良,加上收費比一般私幼便宜不少,是吸引家長青睞主要誘因。新北市教育局統計,目前全市公共化幼兒園共1053班,收托29556人,數量居全國之冠,但侯友宜認為這數量還是遠遠不及年輕父母親的需求,未來4年,每年都要增加25班,今年已經確定目標,可以增加到40班。

侯友宜指出,公幼1個班級至少要有1個老師和1個教保員,對財政負擔很重,但只要大家有需要,政府不要因為財政負擔而減少增加班級數,目前新北市有1100多個班級,希望未來能夠廣設公幼,這是市府不變的方向。

另外,侯友宜也希望公共托育中心盡量設置在校園內,如果無法設在校園,必須找尋閒置空間或公益回饋空間,他要求教育局和校長多多溝通,畢竟對孩子及家長來說,如果從0到12歲都在同一個學習環境是相對穩定及安全的,希望校長不要排斥學校設置公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