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 吳敦義正式宣布棄選2020 「我沒有意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日在中常會上宣布他不選2020年總統。(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0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日在中常會上宣布他不選2020年總統。(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0 )

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0)日在中常會召開時,當全體中常委的面,正式宣布他不參選2020年總統,他的目標是要推舉一名品德、操守、能力、經驗都無懈可擊,且最有機會勝選的人,「把他推舉出來成為總統候選人,才能贏得多數國民的認同與支持」,「這是我唯一的目標」。

吳敦義說,有些人對他有疑問,因為他從政四十年,從南到北,從基層到中央的歷練相當豐富,「假設吳敦義有意願參選總統,我不會在11月24日當晚開票結果揭曉後,在全體黨員同志的愛護之下,且22縣市長贏得15席縣市長之下,難道我不會選擇大局贏定的情況下宣布競選?為什麼?因為我並沒有這樣的意願」。

吳敦義指出,他知道多數黨員的付託,尤其在目前國民黨最艱苦、被打壓、被迫害下,國民黨不能示弱,否則將繼續被執政黨欺負。他接受黨員付託「我們共同希望,在2020年推舉出品德、操守、能力、經驗,且最有機會勝選的人,把他推舉出來成為總統候選人,才能贏得多數國民的認同與支持,並希望113席立委,國民黨必須贏得半數以上,達到60席目標,這是2020年國民黨的關鍵時刻」。

吳敦義說,民進黨執政後,在經濟、兩岸上都有許多人感到不滿,國民黨只有精誠團結,一心一德,「我作為主席,有責任推舉品德、操守、能力、經驗都無懈可擊,且最有機會勝選的人重返執政,這是我唯一的目標,請大家同心協力,全力以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