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批赴哈佛非演講 韓國瑜斥無聊:少管台灣事情

2020 總統大選剩不到一年,網路聲量居高不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被力拱參選總統。(圖/NOWnews資料照)
2020 總統大選剩不到一年,網路聲量居高不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被力拱參選總統。(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 9 日啟程訪美,預訂在美國時間 4 月 11 日於哈佛大學演講,但民運人士王丹指出,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並無公告演講訊息,質疑韓國瑜自行放話。對此,韓國瑜今(10)日被問及此事時回應「無聊」,呼籲王丹不要變成綠軍打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此趟訪美,對外表示應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邀請去演講,但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 9 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身為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現任合作研究員,卻查不到韓國瑜要去哈佛演講的公告,質疑韓「自行放話,根本就是唬爛!」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隨即公布費正清中國中心寄發給韓國瑜的邀請函,反嗆王丹不要像「井底之蛙」,只要自己沒看到的就以為世界不存在。

螢幕快照 2019-04-10 上午6.31.04 ▲王丹在臉書 PO 文質疑韓國瑜赴美演講是「唬爛」(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資料圖/記者郭俊暉攝 )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資料圖/記者郭俊暉攝 )

對此,王丹今日再度發文反擊,指高市府硬要把在費正清中心稀鬆平常的「閉門座談」說成「在哈佛大學演講」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就以為上天了,這才是井底之蛙吧?」之後又發文強調「閉門討論」與「演講」不僅文字含義不同,而且字數筆畫都不同,狠酸王淺秋「就算你中文也不好(也不強求),數數總會吧,王處長?至於是人家主動邀請的,還是韓國瑜積極爭取來的,真相如何,那就更不必強求了」、「閉門座談不是演說,你就別鬧了。誠懇地希望你能有點文化。文化,是很厚重的東西,值得你去追求。」

▲高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昨(9)日深夜公布了費正清中國中心寄發給韓國瑜的邀請函,打臉王丹。(圖/高市府提供)

韓國瑜今日抵達舊金山機場轉機時被問及此事,呼籲「王丹先生真的不要這個樣子,號稱民運人士何時搖身一變,變成綠軍的打手呢?」並再度拿出「請多關心金正恩」的說法,要王丹少管台灣事務,自己一行人開開心心代表高雄,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發來邀請函,「我們能交流多少就交流多少,能交幾個朋友就交幾個朋友,能介紹多少就介紹多少,我們是很開心的,這時候潑冰塊是什麼意思?」

▲王丹發文回擊王淺秋。(圖/翻攝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 2019.04.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