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二千八百歲「歡樂不老龍鼓隊」 舞動頭屋樂齡演出

記者常似虎 / 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歡樂不老龍鼓隊」,成員年齡總和高達2813歲,他們秉持著「樂在學習,忘記年齡」的精神,舞動歡樂鼓藝、不老神龍,並將於4月21日上午8點在頭屋國小首次公開演出,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歡樂不老龍鼓隊」的成員總計年齡和2813歲。(圖/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提供)

「歡樂不老龍鼓隊」是由一群「樂在學習,忘記年齡」的樂齡學員所組成,所以取名「歡樂不老」;團員40人,總年齡2813歲,最年長的涂秋香已經高齡86歲了,更難得的是已經82歲的團長徐正夫,當日除了「創意萬花桶」鼓藝表演之外還擔任龍頭的角色,可說是老當益壯。

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的課程特色首推舞龍與創意萬花桶鼓藝,其中舞龍去年11月才開課,開課之初許多人都質疑:「龍那麼重,老人家有體力嗎?」「老人家舞龍太危險了吧?」沒想到,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就能上場表演,不禁令人佩服。


▲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的「歡樂不老龍鼓隊」成員樂在學習,忘記年齡。(圖/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提供)

而創意萬花桶更是一絕,所有鼓套都是教練與學員用各種花布DIY做成,再套在油漆桶上,所以叫「創意萬花桶」,連鼓棒都是教練和先生到山上砍竹子,親自打磨而成,不但有特色,還兼具環保意義。這個創意發想來自樂齡中心的民俗體育教練陳惠東老師,她不但指導學員舞龍,還與學員共組社團練習,是中心的靈魂人物。


▲「歡樂不老龍鼓隊」即將登台首演,學員們雀躍不已。(圖/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提供)

救國團苗栗縣頭屋鄉團委會特別邀請「歡樂不老龍鼓隊」於4/21在「有愛無礙讓愛飛揚反毒、反飆車暨性侵害防治宣導健行活動」開幕典禮中表演,這次的表演是中心首次的舞龍表演,也是將舞龍與創意萬花桶鼓藝結合成龍鼓隊的第一次演出,相信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