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廢大作戰 澎環保局尋求跨機關合作

▲澎湖縣環保局尋求跨機關的合作,觀光局澎管處同意建立夥伴關係,攜手合作對抗嚴重的海廢問題。(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0)
▲澎湖縣環保局尋求跨機關的合作,觀光局澎管處同意建立夥伴關係,攜手合作對抗嚴重的海廢問題。(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0)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環保局長蔡有忠10日拜會觀光局澎管處長許宗民,尋求跨機關的合作,雙方同意建立夥伴關係,攜手合作對抗嚴重的海廢問題。蔡有忠表示,由於對岸一直不採取積極的作為,澎湖縣政府只能自力救濟,將在今年起將擴大就業人力,移撥給環保局投入海岸線清潔維護工作,進行海廢大作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41005
▲海岸線總長度450公里的澎湖縣,這幾年面臨海洋廢棄物包圍的嚴重威脅,讓世界最美麗沙灘的世界級美景遭到破壞。(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0)

擁有91座大小島嶼、海岸線總長度450公里的澎湖縣,這幾年面臨海洋廢棄物包圍的嚴重威脅,讓世界最美麗沙灘的世界級美景遭到破壞;因此縣長賴峰偉日前決定200餘位擴大就業員額,將全數投入海岸線的清潔維護工作,環保局銜命尋求澎管處、國有財產署合作。

蔡有忠表示,澎湖群島位在黑潮、親潮的必經之地,每年東北季風由中國、日本、韓國的海洋廢棄物,會隨著洋流四處漂流,由於澎湖群島位在台灣海峽中間,有如一張巨大的天然攔截網,各國海廢及漁船廢棄物經過一個冬季,就會堆置在91座大小島嶼的岸邊,部分無人島更遭海廢所淹沒,出現垃圾海的景觀。而廢棄物之中的塑膠垃圾,不僅是海洋生物殺手,累積的微塑粒子也危害澎湖人的身體健康。

108041004
▲澎湖縣環保局去年斥資2000萬元添購鏟挖2用機、鏟裝車、履帶式鏟裝車、破碎機、沙灘車及搬運設備等,使得淨灘效率大大提升。(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0)

澎湖縣環保局去年斥資2000萬元添購鏟挖2用機、鏟裝車、履帶式鏟裝車、破碎機、沙灘車及搬運設備等,使得淨灘效率大大提升;有了這些機械加入行列,加上200多位新增人力,環保局計畫今年前進無人島進行海廢大作戰,不過相關經費可能需要澎管處、國有財產署支援,才能打贏這場艱困的垃圾大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