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籲王丹不要做綠軍打手 多監督一下北韓的金正恩

▲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王丹不要成了綠軍的打手,韓國瑜也請王丹多監督一下北韓的金正恩,少管台灣的事務。(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王丹不要成了綠軍的打手,韓國瑜也請王丹多監督一下北韓的金正恩,少管台灣的事務。(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深夜提早啟程訪美,九天內將造訪波士頓、洛杉磯、聖荷西等地,到哈佛、史丹福大學演講,並與僑胞餐敘、參訪企業,韓國瑜今(10)日在舊金山轉機時呼籲,王丹不要成了綠軍的打手,韓國瑜也請王丹多監督一下北韓的金正恩,少管台灣的事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美國,將在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演講,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說他查不到韓國瑜要到哈佛大學演講的公告,批評韓國瑜是在「唬爛」。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拿出哈佛大學的邀請函,王淺秋說,哈佛大學邀請了韓國瑜,沒有邀請王丹,王丹應該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拿出哈佛大學的邀請函,要求王丹應該為自己講過的話負責,為之前對韓國瑜人身攻擊的言論道歉才對。(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4.10)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拿出哈佛大學的邀請函,要求王丹應該為自己講過的話負責,為之前對韓國瑜人身攻擊的言論道歉才對。(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4.10)


韓國瑜表示,王丹真的不要這個樣子,號稱民運人士何時搖身一變,變成綠軍的打手,而且角度、觀點愈來愈沒有出息,王丹多監督一下北韓的金正恩,少管台灣的事務。

韓國瑜指出,我們開開心心代表高雄,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正式發邀請函,我們能交流多少就交流多少,能交幾個朋友就交幾個朋友,能介紹多少就介紹多少,這是很開心的,這時候潑冰塊是什麼意思?麻煩多關心北韓的金正恩,少扯台灣的事情。

韓國瑜表示,到哈佛只是這幾位教授對去年台灣高雄市長的選舉抱著高度興趣,所以正式的邀請,我們欣然的接受,這是在3個月以前就敲定的,今天才成行,至於其他附加不必要的聯想,都是不必要的。

王淺秋除公布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寄給韓國瑜的邀請函做為證明也認為王丹可能習慣鬥爭批判的語言模式,但是既然他來到民主法治的社會,就應該在言論自由下互相尊重。王丹沒有受邀到這項活動,韓國瑜獲邀了也出示邀請函了,王丹應該為自己講過的話負責,為之前對韓國瑜人身攻擊的言論道歉才對」。

王淺秋指出,韓國瑜受邀在費正清中心,參與人數是小規模的閉門進行,韓市長開場演講二十分鐘至三十分鐘,會保留較多的時間給參與者提問交流。至於有沒有美國政界人士參與這項閉門演講,王淺秋表示,尊重主辦方的安排,沒有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