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信眾殷殷期待 白沙屯鑾轎化身「粉紅超跑」開進溪州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第3天,一路沿台1線南下,途經永靖、田尾、溪州三國小時,都特地繞進去讓師生學子們「鑽轎腳」,展現媽祖慈悲,白沙屯媽祖神轎今(10)日下午3點通過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西螺鎮,溪州鄉長江淑芬說,相隔17年,白沙屯媽祖再進來溪州街區,是鄉民之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等了17年終於迎來白沙屯媽祖的到來,媽祖神轎進入育善寺駐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0)

白沙屯媽祖神轎所到之處現場萬頭鑽動,沒有鼓譟的陣頭,沒有製造空氣汙染的鞭炮,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讓人萬分感動,媽祖神轎下午一點由溪州育善寺起駕,而近日芭樂價低迷,不少溪州農民在中山路口跪地祈求媽祖神轎蒞臨,白沙屯也沒讓溪州鄉民失望,進入溪州市區,溪州鄉民興奮表示,等了17年終於迎來白沙屯媽祖的到來。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第3天,一路沿台1線南下,沿途都出現民眾排隊「鑽轎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0)

白沙屯媽祖今日清晨4點從花壇起駕後又化身「粉紅超跑」,沿著台1線一路向南,不過神轎來到溪州鄉莒光(台1線)與中山路口時擺盪許久,後來決定走中山路,並進入育善寺駐駕,下午1點起駕繼續沿著中山路進入溪州舊街,並進入后天宮,讓不少溪州鄉民開心不已,排起長排人龍「鑽轎腳」。


▲白沙屯鑾轎也進入中山路旁的溪州國小,不少以放學的學生特地留下等待媽祖,要鑽轎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0)

前縣議員李俊諭表示,白沙屯進香路線不固定,往年進來溪州都是回鑾晚間時刻,印象中真沒遇過白晝時進來溪州市區,鑾轎今早起駕後也是沿台一線走,也到永靖鄉一種苗園裡面,沿路只看見井然有序的徒步香客,更沒有重兵警力護轎。


▲白沙屯媽祖神轎中午進入溪州育善寺駐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0)

李俊諭說,白沙屯媽祖走的路線跟大甲媽祖的路線有點相似,有別往年,而這一次似乎感受農民期待,轉進市區,趕緊請芭樂農拿芭樂到服務處擺放,提供給過路香客享用;江淑芬說,溪州是農業大鄉,更是芭樂盛產地,近期芭樂價不好,相信媽祖蒞臨,能為在地農民賜福,讓各行各業都有豐收年。


▲白沙屯媽祖轉進市區,前縣議員李俊諭趕緊請芭樂農拿芭樂到服務處擺放,提供給過路香客享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0)

白沙屯鑾轎也進入中山路旁的溪州國小,不少以放學的學生特地留下等待媽祖,要鑽轎腳,興奮的說「媽祖我愛您」,鑾轎又衝進溪洲派出所,一旁民眾說「媽祖是對員警連日來的辛苦表達心意。」爾後走出中山路再連上台一線往南,下午3點通過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西螺鎮。


▲白沙屯進香路線不固定,沿路只看見井然有序的徒步香客,更沒有重兵警力護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