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豁出去了?總統初選再延後 吳子嘉踢爆「背後玄機」

▲民進黨中執會昨( 10 )日無異議通過總統初選案將延到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踢爆「背後玄機」。(圖/NOWnews資料庫)
▲民進黨中執會昨( 10 )日無異議通過總統初選案將延到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踢爆「背後玄機」。(圖/NOWnews資料庫)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 2020 總統初選戰將再延後,民進黨中執會昨( 10 )日無異議通過總統初選案將延到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也就是 5 月 22 日後再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在全體中執委無異議下,通過延後總統初選時程,不過所有協調仍將持續進行。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卻踢爆「背後玄機」,指總統蔡英文在民調領先之前,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評網》報導,吳子嘉分析,民進黨初選延後,其實是「緩兵之計、以拖待變」,若蔡英文 5 月 22 日就職演說民調上升,賴清德就沒希望了,而讓立委初選提名先過關,立委初選和總統初選兩者也是一大變數,因為大家不敢明顯表態,但立委初選過後,「英派」支持者一定會站出來,公開挺賴清德的人卻很少。

▲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戰將再延後,民進黨中執會10日無異議通過,總統初選案將延到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也就是5月22日後再戰。(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4,10) ▲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戰將再延後,民進黨中執會10日無異議通過,總統初選案將延到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也就是5月22日後再戰。(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4,10)

吳子嘉認為,蔡英文將初選視為權力結構的鬥爭,賴清德卻將其視為一場公平的競爭,而民進黨決定將初選延後,信用已破產,同時意味著「蔡英文已經豁出去了!」直指她力拚非成為候選人不可,拿下連任代表權,只要是權力關係沒有改變,初選中蔡英文依舊占上風。

此外,吳子嘉表示,賴清德對於初選延後,反應相對微弱,且無反擊能力。但他不禁質疑,等到 5 月 22 日過後,賴清德民調依舊居高不下,黨中央會不會再延期?吳子嘉斷言蔡英文不搞到民調贏,是不會輕言放棄的,因為遊戲規則的決定權在她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