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蔡賴相爭 綠委:陳菊心情沈重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內談民進黨初選。(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內談民進黨初選。(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戰將再延後,民進黨中執會昨(10)日無異議通過總統初選延期,將延到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也就是5月22日後再戰。綠委今(11)日表示,黨內初選發生蔡賴之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中執會上還為此心情相當沈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表示,10日民進黨中執會上,陳菊在報告時表示心情沈重,一度哽咽,希望大家能更給多一點時間進行協商。他說,陳菊在中執會上感覺「快哭了」,後來又為了初選其他相關事情而哽咽,但是鄭寶清澄清不是為了協商對象而沉痛。

鄭寶清說,陳菊當時內心沈痛說,從民進黨還沒創黨就為了台灣的民主奮鬥,到今天產生這種狀況,一個是她敬愛的總統(蔡英文),一個是她的子弟兵(賴清德),讓她感到很沈痛。陳菊說,呼籲給協調小組再一點時間,去做協商。

媒體詢問,是不是有人提議等國民黨總統初選人選出來,民進黨再來提名人選?鄭寶清說,中執會上各種不同意見都有,到最後總是要大家共同承擔,所有人選就一次通過,他呼籲社會要支持民進黨這種痛苦的結果。

鄭寶清形容初選蔡賴之爭是「火車對撞」,這個真的很無奈,希望兩個都要選的對撞悲劇不要發生,呼籲黨還是要團結一致,以勝選為主要考量。

媒體詢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臉書疑似被網軍留言灌爆,被網軍洗版,鄭寶清說,這對賴清德不公道,大家都是為大局著想,維護台灣民主自由,犧牲一點短期利益也是值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