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歡迎閉門座談 哈佛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王丹說法有誤

▲哈佛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圖/翻攝自哈佛大學官網)
▲哈佛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圖/翻攝自哈佛大學官網)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行程,因為是赴哈佛「演講」或「閉門座談」、是「哈佛邀請」或「自行要求」,與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槓上。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擊王丹是「井底之蛙」,王丹則批評王淺秋沒有文化。兩方口水戰沒有交集,《台視新聞》在美國專訪了哈佛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宋怡明表示韓國瑜確實是哈佛邀請,王丹的說法不正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視新聞》在美國專訪哈佛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一談韓國瑜赴美行始末。有網友製作了逐字稿分享在《批踢踢》上,引發討論。

訪談中,宋怡明表示,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有一個定期的工作坊,每年會參訪台灣和中國大陸討論兩岸關係,已經長達 20 餘年。今年一月份來台灣參訪時,在高雄一場學術性的會議上和韓國瑜見面,有了一段非常有意思的談話,也因此邀請韓國瑜與更多學界成員分享這些觀點。

對於「演講」或「閉門座談」的形式差異,宋怡明解釋,哈佛研究中心的工作不是「提供一個平台,讓台灣的政治人物作政治性的演說」,邀請一位政治人物單純來哈佛演講,宋怡明直言「對我們來說沒什麼附加價值」,所以在與韓市府協調的過程中,決定辦一個小型的閉門座談,而不是單純聽韓國瑜演講,有更多機會和他互動,「在我們看來,這提議相當好」。

至於王丹和韓國瑜之間的口水戰,宋怡明表示,自己很高興韓國瑜造訪,但也理解王丹的質疑。宋怡明覺得自己若評論這件事情,「有點失禮」,但「王丹的說法很明顯不正確」,因為「我們確實有提出邀請」。

另外宋怡明也強調,研究中心對於任何有關台灣政治的見解都有興趣,而不僅是針對特定政治人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