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國際化有成 喜迎境外優秀學生來校就讀

▲金大陳建民校長偕同蔡宗憲主秘、呂立鑫學務長、顏郁芳國際長等校內主管歡迎國際生的到來。(圖/金大提供)
▲金大陳建民校長偕同蔡宗憲主秘、呂立鑫學務長、顏郁芳國際長等校內主管歡迎國際生的到來。(圖/金大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國立金門大學在持續推展國際化策略的方向下又有新進展。昨天上午9點透過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徵選的越南籍與印尼籍8名學生正式到金大報到。金大陳建民校長偕同蔡宗憲主秘、呂立鑫學務長、顏郁芳國際長等校內主管歡迎國際生的到來,並與學生進行初步座談,除協助他們了解校園環境之外,也提供金門相關的學習和生活資訊。來自越南及印尼的學生也贈送陳建民該國國旗和紀念品,感謝校方的接送與安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民表示,金大在推動國際生就讀方面不遺餘力,除提供外籍生眾多獎補助措施之外,並積極與各國大學、高中建立友好關係並簽訂合作備忘錄,當中合作項目包括學生和教師交換、課程合作、師長互訪與交流等項目。

而目前校園中已有來自各地數百名的僑生與境外升生就讀,分別來自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印尼、阿根廷等國家。希冀透過各項措施,讓金大的學習環境能更加多元,並藉此提升學生異地學習和國際移動的能力。

顏郁芳表示,此次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的外籍學生有4人是分別來自越南的芹苴大學與安江大學,另有4人則來自印尼的國立印尼教育大學。這8名國際學生將在金大進行為期5個月的學習與實習計畫。除了參與華語文課程的學習之外,也會針對商業、觀光的課程進行研讀,並安排至昇恆昌金湖廣場進行實習。

就學期間,金大也將安排文化體驗活動,讓本地生帶領國際生認識金門,讓來自海外的學生認識金門之外,也可替金門進行國際宣傳。此外,為幫助同學在課業上的學習和生活上的適應,金大也提供學伴幫助國際生進行學習。顏郁芳指出,希望透過此一計畫之執行,能吸引此批國際生申請就讀碩士學位,留金繼續深造。

參與計劃的學生也提到,感謝金大提供就讀機會,他們對校園第一眼的印象及學習環境、宿舍安排都感到很滿意。學生們也都迫不及待把來金學習的經驗與心得,分享給在越南及印尼的家人、同學和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