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SAMURAI SHODOWN》總監來台 大戰ET絕殺逆轉勝

▲《SAMURAI SHODOWN》遊戲總監黑木信幸來台分享遊戲情報。(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SAMURAI SHODOWN》遊戲總監黑木信幸來台分享遊戲情報。(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知名老牌遊戲商SNK去年東京電玩展上宣布,將重啟經典格鬥遊戲《侍魂》系列,並公開最新作《SAMURAI SHODOWN(侍魂:曉)》,消息曝光後引起許多格鬥遊戲老玩家關注,《SAMURAI SHODOWN》更被列為今年格鬥遊戲電競最高殿堂「EVO 2019」的指定比賽項目之一,遊戲還未上市就引起諸多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新作《SAMURAI SHODOWN》。(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而今(11)日 SNK Asia 特地舉辦《侍魂:曉》媒體訪談體驗活動,還邀請到遊戲開發兼美術總監黑木信幸,還和今年EVO Japan 《KOF XIV》 項目亞軍的知名格鬥職業選手ET一同遊玩演示,與台灣玩家分享本作魅力。同時這場媒體會不僅是SNK首次在台灣舉行媒體活動,更是繼日本、美國後的全球第三站,足見SNK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侍魂》系列起源。(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黑木信幸表示,他已經在SNK待了很長一段時間,《侍魂》系列首登場時他正好在開發《餓狼傳說》,當時看到《侍魂》時,黑木坦言帶給他很大的震撼。在1997年發售的《侍魂:天草降臨》中黑木也有參與開發。黑木說,在本作中也用上了許多當時前輩給的許多建議。

2019年是《侍魂》系列回到原點、重新啟動的一年。黑木指出,本作是以1994年的《真‧侍魂》為基底研發,並使用虛幻4引擎,畫面表現上融合「和風」與「漫畫」兩種風格。黑木說,他們的目標就是讓全球玩家可以一眼就看出「這就是和風」這種感覺。


▲《侍魂》系列的遊戲特色。(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遊戲內容部分,本作基礎角色共有16名,其中鞍馬夜叉丸、吳瑞香與妲麗刀伽3名是全新角色,同時也確認將會有DLC角色加入。黑木表示,製作團隊在選擇角色時是以人氣、外型以及玩法上比較適合等條件來篩選。而新角色則是先設計出帥氣的外型後,再補上後續的故事設定。


▲遊戲發售基本將會有16名角色,後續也確定會有角色DLC。(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新角色妲麗刀伽。(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新角色也各有各的特色,例如本作雖然沒有暈眩系統,但是妲麗刀伽有特殊攻擊可以讓敵人進入暈眩狀態;吳瑞香雖然性格和外型上都非常可愛,但是卻需要技巧高超才能夠駕馭她;而鞍馬夜叉丸在怒氣爆發後,不僅會取下面具,性格更會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帥氣外型也被許多玩家認為是本次的主角,但黑木笑笑的表示「很可惜並不是」,不過夜叉丸也是開發團隊希望可以在未來持續活躍的角色。


▲新角色吳瑞香。(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新角色鞍馬夜叉丸。(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由於是以《真‧侍魂》為基底,自然超誇張的傷害就是本作的一大亮點。一級必殺雖然玩起來很爽快,但同時也會為玩家帶來相當大的緊張感,彷彿是真正的劍客在對峙,誰先露出破綻誰就輸了。


▲「一擊必殺」就是本作魅力所在。(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遊戲系統相當豐富,玩家想研究透徹可預期得花上一段時間。(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另外,《SAMURAI SHODOWN》中搭載了「AI替身」功能,系統將會學習玩家的遊玩習慣,自動製做出玩家的「替身」,玩家可以上傳或下載其他人的分身來練習,不僅可以學到頂尖玩家的氣巧習慣,跟替身戰鬥也會很接近跟真實玩家實際戰鬥的感覺。


▲AI替身功能。(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介紹結束後,黑木總監便直接和ET展開BO3的示範賽。第一分ET順利搶下,但是黑木總監逐漸找回手感,雙方拚戰至1:1平手,最後黑幕總監帥氣的用最強大招「秘奧義」成功擊敗ET。不過黑木總監透露,對比自己有開發兩年的經驗,ET其實事前才練習一小時,果然是鬼神般的實力。


▲兩人展開超激烈的表演賽。(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賽後黑木總監和ET合照。(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4.11)

《SAMURAI SHODOWN》目前預計在今年6月27日於 PS4/Xbox One上市,目前實體版與數位板皆已開放預購。同時台灣專屬的PS4實體預購特典也揭曉,那就是限量的主角霸王丸的武器「河豚毒」開瓶器。除了本篇遊戲介紹外,之後還有遊戲試玩體驗與總監完整對談報導,期待《SAMURAI SHODOWN》的玩家可別錯過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