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哈佛演講…再喊20字「韓式口號」 教授好驚豔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大膽預測,韓國瑜出馬競選總統的機率高達 8 成,他更直言:「如果那不幸的 20% 發生,那是不堪想像!」(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大膽預測,韓國瑜出馬競選總統的機率高達 8 成,他更直言:「如果那不幸的 20% 發生,那是不堪想像!」(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 9 日啟程訪美,於台灣時間 4 月 12 日凌晨 0 點 30 分左右,在哈佛大學進行閉門演講;他在演講前的記者會上,先是說明前一晚在旅館被消防警報嚇醒,自己懷疑是被惡作劇,接著又說明哈佛演講目的相當單純,只不過這場一月就商談好的演講,沒想到到了四月後,台灣的政治氛圍會變這麼大;而韓國瑜在此次演講當中,再提出 20 字口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能高雄知名度不夠,有這個機會特別在經濟層面大力來推銷高雄產業,問什麼問題我們就來回答。」韓國瑜在進入哈佛演講前的記者會上表示,該場活動一月份就開始擬定,但萬萬沒想到,四月到訪時,台灣的政治氛圍會變化那麼大。而現場媒體不免追問有關總統議題,無論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態不選總統,或是民進黨黨內初選等,韓國瑜都閉口不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3.27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3.27 )

據《ETtoday》報導,韓國瑜在過去曾表示,台灣的生死存亡只有 20 個字,「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大陸、努力靠自己」,在這次的座談當中,他再度發表這 20 字口號,並稱台灣未來還是得靠這 20 個字,一語讓在場教授印象深刻。

韓國瑜也提到去(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期間,自己是如何從不被看好直到贏得選戰;另外提到兩岸關係,他也趁機向總統蔡英文喊話,直指她上任 3 年,國際間再次擔心台海兩岸爆發衝突,若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應提出具體的措施及想法,維護兩岸的和平與安全,同時確保台灣經濟,認為「在這方面是很空洞的!」韓國瑜演講近半個鐘頭,隨後開放現場師生問答 90 分鐘。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人芳攝, 2019.04.09)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人芳攝, 2019.04.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