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統學者李毅今晨遭強制出境

▲李毅(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2019.04.11)
▲李毅(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2019.04.11)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主張「武統論」的大陸旅美學者李毅,今(12)晨在移民署官員戒護下,搭乘華航CI-161班機前往香港。詢及他是否知道要參加統促會遊行,他表示應該是沒有。昨日移民署廢止其入境許可,凌晨在南投竹山找到他,旋即將他送到桃園機場強制出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毅表示,明年是選舉年,可以理解他為何遭強制出境。他指出,這次是第四次來台,前三次都是因公,原本還想到墾丁游泳。

此次來台,李毅是受到統促會邀請,由於統促會預計於4月13日在台中市舉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與遊行,其活動海報還注明邀「旅美社會學家李毅教授」演講,此舉遭內政部認定其違反「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再考量其人過去多次發表武統言論,經移民署會同陸委會審查,廢止其入境許可,並限令其須於11日出境,未來也將列為不受歡迎人士,管制入境。

移民署於昨(11)日將公文送至其友人住處,由於其未依限離境,移民署於今日凌晨0時35分,會同台中市警局及南投縣警局,在南投竹山的民宿內查獲李毅,並在移民署人員戒護下,搭乘今晨7時25分的華航CI-161班機離境赴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