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大立光樂觀看4、5月 股價卻不給面子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11日出席華為台灣P30系列旗艦機發表會。(圖/記者葉政勳攝,2019.4.11)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11日出席華為台灣P30系列旗艦機發表會。(圖/記者葉政勳攝,2019.4.11)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昨(12)日公布最新季報,今年首季稅後盈餘達到50.53億元,年增26%,EPS為37.68元,優於上一年度,但首季毛利率64.24%,略低於市場預期。展望第二季,大立光也樂觀看待4、5月,但今(12)日早盤卻由紅翻黑,跌1%多,來到4590元附近,似乎前一波漲幅已提早反應利多,讓今日股價有點鈍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第1季營收新台幣98.23億元,季減21%、年增11%,首季營業毛利63.1億元,年增12%,毛利率64.24%,雖優於上一年度0.84個百分點,但略低於市場預期。稅後盈餘部分,首季達到50.53億元,年增26%,EPS為37.68元,優於上一年度的29.96元。

執行長林恩平表示,由於第1季新機種比較多,因此剛開始良率會比較低一點。至於第二季,以目前狀況,他說4月會比3月好,5月會比4月再好。由於過去第二季大多是iphone新舊機空窗期,通常會影響表現,但林恩平難得透露連續兩個月都會不錯,也顯示非蘋陣營客戶的拉貨效應將逐漸顯現。

而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昨日也出席華為台灣P30系列旗艦機發表會,他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多鏡頭手機絕對是主流,只要客戶有需求都會滿足客戶的需求。林恩舟也說,近來非蘋手機有所需求,除了華為,三星也很不錯,雖然有貿易戰的外在因素影響,但目前大立光接單狀況都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