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參選的絆腳石?王金平:我從來沒對韓談總統選舉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 / 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 / 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目前人在美國訪問,哈佛學者們尖銳提問韓「已超過市長層級」。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2)日受訪表示,他沒有辦法代表韓國瑜回答「美方是否認定韓為2020總統參選人」這問題;對於外界視他為「韓國瑜參選的絆腳石」,王說「我從來都沒有跟韓市長談過任何有關總統選舉的事,從來沒有!所以他心裡怎麼想,我不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是王金平受訪全文:

問:因為現在吳敦義已經表態不選,費鴻泰認為,整個初選的時程或是提名應該延到六月底,你覺得這個時程會不會拖太晚?

答:沒關係啊!黨會自己評估,黨的決定我們都尊重。

問:好像一直在替韓國瑜爭取轉圜空間?

答:這個我們也不清楚,反正我們尊重黨的處理。

問:院長您跟這個韓市長的關係很好,有人說,如果您出來選的話,韓國瑜就不會出來,或是他可能會顧慮到這個部分。有人認為你可能會變成韓國瑜參選的絆腳石,您覺得這個說法公正嗎?

答:我從來都沒有跟韓市長談過任何有關總統選舉的事,從來沒有,所以他心裡怎麼想,我不清楚。

問:韓國瑜昨天在僑胞宴上有提到說,要大家明年一月要回來,大家都覺得說,他要選總統的意味非常明確,你怎麼看?

答:這你要去請教他才對啊!明年1月11號就是大選的日子,僑胞回來投票那是很正常的。

問:怎麼看韓在哈佛的演講閉門會議中,很多學者都提到有關於總統層次的問題。比如說,年改或是軍售,那你怎麼看大家一直把他當作是2020總統候選人的熱門人選?

答:這個要等韓市長回來以後,你們再請教他,我沒有辦法代他答這個問題。

問:黨內現在意思是說,「上策」是要來協調,來協調你跟朱立倫,你怎麼看這件事?

答:協調誰我不清楚,我們黨主席會智慧的處理。

問:現在有聲音說,要勸退您跟朱立倫參選。您怎麼看這個問題,有黨內大老要勸退院長您跟朱立倫朱市長?

答:我還沒聽說耶!是你們聽誰說的,我不知道。哪幾位是我們的大老?我一位都沒聽過他們有這方面的想法。

問:院長,黨主席表態不選之後,有跟你喬會面的時間嗎?

答:還沒有,還沒有,有的話,會告訴你們。

問:院長是蠻樂觀看待會面的嗎?

答:我說,他已經是以黨主席的身份來邀請我見面,當然我一定要跟他配合。

問:院長,會跟黨主席表達堅定參選的決心嗎?

答:現在就已經很堅定了。

問:你說過,選舉公報一定會有你的名字。到時候如果協調出來,不是你,還會考慮脫黨參選嗎?

答:我堅信初選我一定會過關,自然公報上會有我的名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