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任中選會主委?沈智慧四問李進勇 李:我無罪確定

國民黨立法委員沈智慧12日在立法院召開「四問李進勇劣蹟斑斑」記者會。(圖 /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委員沈智慧12日在立法院召開「四問李進勇劣蹟斑斑」記者會。(圖 /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委員沈智慧今(12)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四問李進勇劣蹟斑斑」,並出示當年「李進勇法官」涉及刑事偽造文書案的判決。沈智慧說,這個「無罪判決理由」很有意思,她要請社會大眾、法學專家,一起來「翻譯、翻譯」。至於李進勇表示,該案早已無罪確定,沒有偽造文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智慧第一問李進勇:法官「造假筆錄,倒填日期」的動機?她表示,李進勇被指控以法官身分唆使書記官造假筆錄,倒填日期。原本以為天衣無縫,但是涉及「利益擺不平」,東窗事發而且被告。

她二問李進勇:當年如果沒有這件事,還會辭法官嗎?沈智慧說,偽造文書案發生在民國74年1月底、2月初,李辭去法官74年4月,日期這樣接近,請他回答,因為當年法官薪水比一般公務員高出太多,「偽造文書案和辭法官」有關聯嗎?

沈智慧三問李進勇:「具偽造之形式」,沒有偽造文書嗎?法院78年的判決書給了李進勇「無罪」,但判決書特別解釋本案被告李進永等人行為「具偽造之形式」,「無罪的原因」是「未生實質損害」,但是請教法律專家和社會大眾,「具偽造之形式」難道不就是「偽造文書之完成」嗎?

沈智慧四問李進勇:如此劣蹟斑斑,誠信破產,還想出任中選會主委嗎?請李進勇思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