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挺「66年墮胎法」除罪 10萬網友喊讚

▲雪莉(左圖)力挺墮胎除罪。(圖/達志、IG)
▲雪莉(左圖)力挺墮胎除罪。(圖/達志、IG)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從張紫妍事件、「Me Too」運動,到近日的淫片群組風暴,顯見南韓女性的「性自主權」似乎仍掌控在部分男性手裡,在現今平權至上的世界潮流中,南韓民眾對女性基本權益的觀念仍舊保守、薄弱,昨(11)日韓法院宣布,施行66年的「墮胎罪」違憲,將廢除相關條文,讓婦女團體高聲歡呼,女星雪莉(Sulli)也發聲力挺,短短1天超過10萬網友擁入她的IG點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大法官宣告墮胎罪違憲。(圖/達志)

韓憲法法院昨宣布現行「墮胎罪」違反憲法,等同推翻1953年制定的相關法條,國會可望在明年底前完成相關修法,近來言行屢爆爭議的f(x)前成員雪莉,11日在IG寫道:「2019.4.11墮胎罪被廢除,今天真的是光榮的日子,還給所有女性選擇權。」




FotoJet - 2019-04-12T160531.247
▲雪莉支持廢除墮胎罪。(圖/IG)

貼文一出,至今已突破10萬個按讚數,不少網友激動留言,「我的身體我自己選擇」、「本來就妳的粉絲,現在更喜歡妳了」、「這真是美好的一天」,不過有其他網友不以為然,「女性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是墮胎?抱歉,我認為這是非常不妥的事」、「殺了寶寶妳們會開心?真的是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