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選2020?柯文哲隨媽祖繞境 補題4字「莫忘初衷」

台北市長柯文哲追隨大甲媽祖繞境的自行車隊12日行經雲林。(圖 / 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追隨大甲媽祖繞境的自行車隊12日行經雲林。(圖 / 翻攝柯文哲臉書)

記者 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追隨大甲媽祖繞境的自行車隊,今(12)日行經雲林縣。柯文哲有感「在行走當中,把自己過去的一些傲慢、偏見,一樣一樣的洗掉」,讓他獲益良多。柯文哲今天重回新港文教基金會,補題四個字「莫忘初衷」,引發外界聯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過去他天還沒亮就外出工作,三更半夜才回家,跟社會是脫節的,但大甲媽祖繞境讓他有機會去感受台灣最基層的生命力量,也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虔誠,所以他在行走當中,把自己過去的一些傲慢、偏見,一樣一樣的洗掉。

柯文哲表示,做為一個台灣人,有三件事情要做。第一件要去爬玉山,因為玉山是台灣第一高峰;第二件是騎自行車環島一次。柯文哲補充,有人說,開車繞台灣一圈就好,但他要說,開車沒那種感覺,但走路太累,所以騎自行車環島一次剛剛好,也會對台灣有新的感情。第三件事是參加媽祖繞境,不管是大甲媽祖繞境,還是白沙屯媽祖繞境。有一句話說,如果要走得快,要自己一個人走,但如果要走得遠,要大家一起走,所以媽祖繞境有十萬人一起走。

柯文哲說,2014年他參加大甲媽祖繞境,他第一次知道台灣有這麼棒的地方,可以走整天都不用買東西吃,因為沿路都吃免錢的。他想想哪有這麼「好康」,人家要請你,對方還很客氣,說這是媽祖請的,連準備東西要請你吃,都是很虔誠的態度。所以參加媽祖繞境,十萬人一起走,在沿途中可以深刻感受台灣人的熱情與虔誠,在行進過程中洗掉傲慢、偏見、意識形態,真正的謙卑在走路當中會深刻感受到。

柯文哲說,他去年競選台北市長連任時,他曾參加大甲媽祖拜拜,這次來走是為了還願。但是他有夠「漏氣」,他從大甲走到雲林,一天走70公里腳就受不了,現在改騎自行車繞境。

柯文哲表示,他早上還去新港文教基金會,因為五年前他去演講,當年是2014年1月,他那時寫下四個字「找回良心」,今天又補上四個字「莫忘初衷」。

柯文哲說,政治就三樣事情:做對的事情,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莫忘初衷。他說,不管市長做多久,在政壇混多久,都要莫忘初衷,不因外力陷入迷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