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聲音的魔法師 讓偏鄉親職講座有創意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哇!家長會長不失赤子之心,興奮地跟著學生高喊「第一次看到豎琴耶」,當美麗又有氣質的音樂老師們開始用豎琴演奏出悅耳的音符時,溪陽國中師生們頓時靜下來聆聽,開啟了「謝許英文化藝術基金會」為幫助偏鄉學童豐富生活經驗、勇敢追求夢想的公益文化藝術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許英文化藝術基金會邀請蒙納米豎琴樂團在溪陽國中演出,「聆聽‧音樂的魔法師」,豎琴演奏出悅耳的音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2)

蒙納米音樂會12日下午在溪州鄉溪陽國中演出,擔任演出的是知名的蒙納米豎琴樂團,團長洪綺鎂再度到溪陽國中,為這群純樸可愛孩子們表演,洪綺鎂肯定學校為孩子們努力付出,很驚艷表演場地相隔幾個月竟然煥然一新,而且有冷氣。


▲蒙納米豎琴樂團在溪陽國中演出,「聆聽‧音樂的魔法師」,豎琴演奏出悅耳的音符,用音樂鼓勵在困境中努力向上的孩子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2)

洪綺鎂她覺得「生命需要更多的熱情」,多年來在她的心中一直有個宿願, 願將如此天籟般的美妙旋律,傳送到台灣的每個角落,無分貴賤貧富,讓豎琴琴韻陪伴所有的樂迷,共創生命中一段又一段的幸福小時光,用音樂撫慰、鼓勵在困境中努力向上的孩子們。


▲蒙納米音樂會在溪州鄉溪陽國中演出,擔任演出的是知名的蒙納米豎琴樂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2)

樂團表演結合親職教育的方式,不僅邀請享譽國內外的豎琴演奏加,將來自天堂的豎琴音樂介紹給彰化鄉親,同時邀請到親職教育專家亭風老師導聆,以「掌握自己的關鍵能力」為題進行生命教育,演講搭配音樂會表演的創意方式,讓音樂撫慰人心、鼓勵孩子,帶給全校師生及鄰近成功國小、圳寮國小的師生、家長、志工及貴賓們,一個難忘的午後美好時光。


▲蒙納米豎琴樂團在溪陽國中演出,「聆聽‧音樂的魔法師」,豎琴演奏出悅耳的音符,用音樂鼓勵在困境中努力向上的孩子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2)

校長黃森明表示,偏鄉孩子們教育資源較缺乏,尤其是藝術欣賞機會更少有,學校積極引進各項資源,豐富孩子們學習,發掘其多元智能,這幾年在不同領域得獎連連。尤其透過申請教育部『藝術人文深耕計畫』,不僅普及了口琴學習人口,口琴社團更成為亮點,屢獲佳績。


▲蒙納米豎琴樂團團長洪綺鎂再度到溪陽國中,為這群純樸可愛孩子們表演。(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2)

更在今年拿到全縣「冠軍」、全國特優「第一名」的殊榮,鼓舞了不少偏鄉孩子對藝文有了濃厚的興趣,全校師生都非常高興這麼棒的音樂會到學校來,讓大家能共享片刻的幸福好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