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武統宣講團月底來台 蘇貞昌:若入境 立刻驅逐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嘉義縣發大紅包,允諾補助基礎建設經費。(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嘉義縣發大紅包,允諾補助基礎建設經費。(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快人快語的驅逐了大陸武統學者李毅,引發網友一片叫好聲浪。對此,蘇貞昌今(13)日受訪時再次重申,若是有人要來對台灣武力統一,我們不但嚴以禁止,如有入境一定立刻驅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才趕走大陸武統學者李毅,外傳月底又有一團武統學者要來台,對於大陸武統人士不斷來台,蘇貞昌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我們歡迎外賓及各國人士都來台,看到台灣的良好善良與好山好水。

不過,若是有人要來對台灣武力統一,蘇貞昌說,這是非常不當、不友善的,「凡有這種人,我們不但要嚴以禁止,如有入境一定立刻驅逐」。蘇貞昌的快人快語大受網友歡迎,尤其處理李毅一事更是獲得不少迴響。

蘇貞昌表示,網路的朋友大家都注意到各即時新聞,也都關心國家,尤其維護台灣自由民主開放,台灣的網路就是可以自由表達意見,但大陸就不是這樣。台灣的李明哲在網路上發言就被大陸關了5年,我們只是驅逐對台灣主張武力統一的人,台灣其實是非常友善。

他也呼籲,國人同胞要特別注意,大陸已啟動九二共識統一台灣的近程台灣方案,一定會從各方面不斷侵入,並且會在網路上用假訊息、假資料來分化離間台灣人民的感情、醜化政府,希望大家能在網路上多運用新科技、用力防範,才能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