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冷面殺手謝惠仁親自迎大甲媽 贈20面金牌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今(13)日下午回鑾彰化埤頭鄉合興宮停駕,26年前犯下狙殺前天道盟不倒會會長謝通運的「冷面殺手」謝惠仁,在埤頭鄉斗苑西路設壇,號召逾2千人恭迎大甲媽鑾轎,除親自接轎,警方為防陣頭藉機搶轎,保四總隊和北斗分局200多名警力全程在場警戒,過程和平,也讓北斗警分局長洪文宏鬆口大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面殺手-謝惠仁親自迎大甲媽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回鑾,冷面殺手-謝惠仁親自迎接媽祖鑾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3)

被稱為「冷面殺手」的謝惠仁,在1993年槍殺彰化縣天道盟不倒會會長「阿不拉」謝通運,接著過著逃亡的生活,但仍於多年後在高雄落魄落網,最後被判無期徒刑定讞。而坐了10多年牢的謝惠仁,直到2017年3月10日假釋出獄,低調回到故鄉二林、芳苑一帶生活,平淡度日、經常不具名捐助地方弱勢。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回鑾,冷面殺手-謝惠仁親自迎接媽祖鑾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3)

謝惠仁出獄後在埤頭鄉設立一家私人宮廟神壇,供奉關聖帝君,今日在神壇前方搭建一天台,台上擺設著二林、埤頭、竹塘、大城、芳苑5鄉鎮長、代表會主席與農會總幹事與謝惠仁等人的金牌共20面,兩列排開氣勢磅礡。據了解,每面金牌一兩重,市價約5萬1千600百元,20面市價約103萬餘元。


▲謝惠仁親自迎接媽祖鑾駕,請來金絲貓舞蹈團助陣,炒熱接駕氣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3)

謝惠仁表示,剛出獄的第一年,就曾獨自一人從北斗一路跟隨大甲媽隊伍步行,感受到心靈平靜,因此去年就與關聖帝君信眾聯合接轎,下午2時許,謝惠仁先從廟壇走上天台與贈獻金牌人士合影,最後走下天台迎接大甲媽鑾轎,並與大家輪流獻上金牌,謝惠仁首先上前獻上金牌,他細聲念著疏文,真誠的像媽祖祈求,唸完後直接鑽過鑾轎。整個獻金牌過程約半小時,現場擠進近2000人圍觀。


▲二林、埤頭、竹塘、大城、芳苑5鄉鎮長、代表會主席與農會總幹事與謝惠仁等人陪同齊獻金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3)

謝惠仁說,從原本小小的香案接駕,到舞台及關聖帝君神壇,沒想到場面會弄到這樣大,真的很感謝好友們的贊助,非常圓滿成功,也讓警方動用大批警力維安,在大甲媽祖前獻香時,雙手合十虔心祈禱,未來的事一切都很難說,只能不斷的感恩再感恩,隨後委由縣議員謝彥慧發言,謝彥慧說,謝惠仁對媽祖很虔誠,曾被關公救過幾次命,虔誠信仰關公,因此這次號召信徒一起與他迎接媽祖。


▲被稱為「冷面殺手」的謝惠仁,在1993年槍殺彰化縣天道盟不倒會會長「阿不拉」謝通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