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制訂初選辦法 賴清德:沒有人諮詢過他,包括黨主席

▲賴清德鐵了心,堅決打一場君子之爭。(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4.13)
▲賴清德鐵了心,堅決打一場君子之爭。(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4.13)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傍晚表示,3月16日立委補選投票前,沒有人問過他要不要參選,網路流傳有人問過他參選總統的事,指賴清德說不要選,賴清德特別強調,都不是事實。賴清德特別要聲明,民進黨制訂2020大選黨內初選辦法時,沒有任何人諮詢過他,包括黨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特別聲明,他在擔任台南市長及行政院長時接受媒體訪問,表達對同黨現任總統的支持,這是應該的。民進黨2018年九合一大選大敗,民進黨從13縣市剩下6縣市,得票率僅39.2%,比2000年陳水扁時39.3%、2008年41%還低。

賴清德直指,2008年民進黨區域立委選舉只剩下13席,基層支持者十分焦慮,民進黨沒有改變,沒有帶給社會新希望,2020大選可能會失去政權及立委席次。另外一點聲明,賴清德表示,他是民進黨黨員,對台灣有責任,他是在民進黨公告的選舉期程內去登記,正大光明、磊磊落落,何來偷襲之說?

▲賴清德透過臉書呼籲同志不要退黨,他說,參與這次總統黨內初選的目的之一,就是重新找回民進黨的價值。(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認為,習近平提出「習五點」,明白指出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沒有一中各表,只有一國兩制,而國民黨爭相提出和平協議,2020民進黨如果輸了,不單是政權與立委席次,台灣的民主與主權也將失去,這也是他參選總統的原因。

賴清德表示,他不會因中執會這樣的決定,影響他打一場君子之爭的決心,更不會改變他承擔台灣責任的想法。賴清德說,他不斷強調,要打一場君子之爭,候選人應展現民主風度,應公開表達,初選輸的人,就支持贏的人,這是最起碼的。

賴清德也呼籲,要約束自己的支持者,不要互相攻擊,特別是網軍,一定要停止攻擊,我們是同志,不是敵人,不要用網軍進行無謂的攻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