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仍舊過於樂觀?本週再有分析師調降蘋果評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位在去年底看跌蘋果 (AAPL-US) 股價的分析師,如今再次看壞蘋果股價,也是本週第 2 位下調蘋果評級的分析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前,滙豐銀行 (HSBC) 將蘋果的股票評級,由持有下調為減持。

蘋果今年以來股價已反彈約 25%,主因在於投資人認可公司經營重心轉向服務部門,並在這部分有所改善。

不過,在去年 11 月就看壞蘋果的 New Street Research 分析師 Pierre Ferragu,再次表達了他對 iPhone 需求趨勢的擔憂。

他在今年 1 月初將對蘋果的評級上調至中性,並表示,在公司股價大幅下挫後,他的負面評價「完全顯現」。如今,在蘋果股價大幅彈升後,他週五 (12 日) 下調蘋果評級,由中性轉為賣出。

Ferragu 表示,基於他對蘋果周期的理解,市場對第 3 財季及 2020 年 iPhone 的預期過高。

蘋果股價週五下跌 0.04%,至 198.87 美元,公司預計 4 月 30 日公布第 2 財季財報。

Ferragu 預測,蘋果第 3 財季的 iPhone 銷量為 3130 萬支,而華爾街的共識為 3490 萬友。他還預測,2020 財年 iPhone 銷售額為 1.795 億支,而平均預期為 1.862 億支。

他指出,對服務部門的樂觀情緒,以及這方面預計不錯的數據,可能會挽救局面,但不會對目前的估值造成實質性影響。他將蘋果目標價定為 170 美元,相當於當前股價下跌 15%。

蘋果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