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2連冠!關鍵挑戰成功 戴資穎直落二勝日本一姊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4)日和世界第3日本奧原希望爭冠,首局小戴關鍵挑戰成功帶起氣勢,最後小戴使出致勝殺球,最終花費40分鐘以21:19、21:15勝出,連2站奪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月初完成馬來西亞三連霸,帶回本季首冠,本周來到新加坡,小戴尋求自2017年後本站第2冠。

今日決賽對手奧原希望,小戴和她生涯交手8次,雙方各持4勝,上次對戰是2018年11月香港公開賽,小戴在第2局傷退,中斷2連勝。

首局,小戴一度取得5分領先,但過多失誤讓對手連拿5分追平,接著在 15:16首度被逆轉,雙方開始拉鋸。首局尾聲出現關鍵挑戰,雙方來回多拍,小戴殺球被判出界,請求挑戰,球壓線改判,搶下2個局點機會,最後奧原希望判斷出界失敗,小戴以21:19拿下。

次局,小戴打得相當有耐心,雖然開局落後但接連網前小球、精準邊線殺球,連拿7分反超,在10平手後小戴打出一波6:1取得領先,奧原希望今天球落點判斷不佳讓小戴連拿4分,最後小戴殺球21:15奪冠。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