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上下季恍如兩隊!金酒止步首輪 主帥:盡力了

▲第16季SBL金酒不敵裕隆止步首輪。(圖/籃協提供)
▲第16季SBL金酒不敵裕隆止步首輪。(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新北報導

季後賽首輪第2戰,金酒今(14)日浪費上半場9分領先,下半場遭裕隆反撲,金酒洋將佐藍三分球落空無緣追平,終場以76:73輸球,連2天遭到逆轉,最終季後賽止步首輪,金酒主帥吳俊雄只能無奈直呼,「我們盡力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季結束,金酒以龍頭之姿坐收,但下半季卻是一勝難求,下半季開頭苦吞5連敗,最後例行賽跌到第5名,也無緣取得季後賽1勝優勢,上下半季恍如兩隊。

「下半季團隊氣氛低迷。」吳俊雄坦言,「我們也盡力了,首戰就傷了阿亞(于煥亞),球員都盡力了,要給他們掌聲。本季很奇妙,突然衝上去,但在1個月內從天堂跌到地獄,季後賽首輪就結束了。」並表示球季結束後的目標就是改善球隊上半場好球、下半場輸球的問題。

▲金酒于煥亞獲第16季SBL年度最佳進步獎。(圖/籃協提供)

昨天首戰榮獲年度進步獎的主控于煥亞首節就因左腳踝大扭傷退場,防護員評估至少要休4至6周,所以今天第2戰只能作壁上觀。

在背水一戰的情況下,金酒今天開賽氣勢相當好,靠著「大頭」蘇奕晉上半場讀拿15分,加上雙洋將佐藍、賽勒挹注14分14籃板,一度領先達15分,沒想到易籃後,金酒老問題再現。

「球員下半場防守沒溝通好、進攻又當機。」蘇奕晉表示下半場球隊總會有失神狀況,好不容易第三節回魂,第四節又發生,「怕對手追分,不敢正面接球,一直傳就失誤。」

比賽最後20秒,金酒落後2分,蘇奕晉傳給外圍的王泰傑發生失誤,最終靠著犯規戰術拿回最後一波球權,無奈3分差距,佐藍三分球出手落空,無緣扳平,賽後吳俊雄透露最後一擊設定給三分球前9投5中的佐藍,可惜結果不如預期。

▲金酒蘇奕晉(圖/籃協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