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主控蘇翊傑坐板凳 達欣變陣奏效終止7連敗

▲達欣主將蘇翊傑(左)變陣當替補。(圖/籃協提供)
▲達欣主將蘇翊傑(左)變陣當替補。(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新北報導

SBL季後賽首輪今(14)日進行第2戰,本季從沒贏過璞園的達欣賽前臨時變陣,將主控蘇翊傑拉出輪替陣容,結果意外奏效,最後以84:77終止本季對戰7連敗,將系列賽扳成1比2,兩隊要在16日進行第3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例行賽第3的璞園取得季後賽首輪1勝優勢,且首輪對手老六達欣,例行賽交手6戰全勝,相當被看好能晉級次輪,昨天首戰以80:77險勝,取得2比0聽牌,今天遭達欣變陣影響,不只防守有些失衡、命中率也下滑。

▲達欣教練團和裁判爭執。(圖/籃協提供)


達欣主帥范耿祥表示將變陣是整個教練團討論出的,「開局影響不明顯,但後面有奏效,不管小牌、大牌只要肯拚、願意執行戰術的都上場,這是防守最用力的一場,也是終止連敗的關鍵。」蘇翊傑今天只上場4分36秒,沒有數據進帳。

上季「最佳第六人」得主林冠綸今天同樣從板凳殺出,上場19分鐘,貢獻替補最高的13分2籃板,也是達欣唯三得分上雙的球員,「本季都沒贏過,今天贏了蠻開心的。」

▲達欣林冠綸。(圖/籃協提供)


「每一場都當最後一場打。」35歲的林冠綸賽後笑著語帶感性表示,「隨時都準備好自己幫助球隊贏球。今天贏了就當生涯多一場可以打,很開心,希望下周四還能看到大家。」他和達欣合約到今年,不確定退役或轉隊。

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7分的洋將梅奧表示,職業球員就是往前看,昨天的比賽已經結束了,做好下一場的準備,他也相當稱讚林冠綸,「不管要發球或是控球第一人選就是給林冠綸。」

▲達欣人氣洋將梅奧。(圖/籃協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