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美2天得罪3批人 藍營人士揭韓眼前「最大麻煩」

▲不管在美國或在台灣,韓國瑜身邊不乏勸進選總統的聲浪。(圖/高雄市府提供)
▲不管在美國或在台灣,韓國瑜身邊不乏勸進選總統的聲浪。(圖/高雄市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率團訪美,與僑胞見面,也在 13 日下午參加玉山南加協會主辦的「點亮高雄、創新經濟」會談,會後洛杉磯記者紛問他選總統議題,談到韓流現象時,他說,韓流現象代表民心思變,直言台灣鬼混了 2、30 年,「過去台灣三任民選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三任總統執政完把台灣競爭力都給搞爛了。」對此,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表示,韓國瑜僅僅 2 天,得罪了 3 批人,並點出韓眼前最大麻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在哈佛大學進行座談時,喊出 20 字箴言「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等口號, 13 日下午參加「點亮高雄、創新經濟」的會議,洛杉磯當地媒體在提問時仍追問他選總統議題,韓國瑜仍說重點在經濟與招商,但問到韓流現象時,他表示,韓流現象代表民心思變,近來訪問新加坡與大陸讓他感觸很多。

此外,他也不滿地說,台灣過去 3 任民選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的,但他們執政完後,「台灣經濟跟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了,這 20 多年來,台灣鬼混得很厲害。」直言「我覺得韓流現象有一點點小小意義,在於提醒台灣當前政治人物,一定要以人民為本,而不是在權力兩字打轉」。

對此,杜紫宸在臉書表示,言多必失,古人之言,誠不我欺。韓國瑜僅僅 2 天,得罪了 3 大批人。首先,搞殘說得罪了所有台大法律系的畢業生;其次,擺明放鴿子得罪了全球玉山協會的會員;不過,韓國瑜眼前最大的麻煩,恐怕是得罪了中國大陸網民,因為他的所謂哈佛 20 字箴言,居然寫了 「科技靠日本、國防靠美國」。

▲杜紫宸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