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開微博鬧出「自打臉」刪文風波 拷秋勤主唱退團

▲拷秋勤臉書發表聲明,正式宣布團長魚仔林與團員尤寶退團。(圖/翻攝自拷秋勤臉書)
▲拷秋勤臉書發表聲明,正式宣布團長魚仔林與團員尤寶退團。(圖/翻攝自拷秋勤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嘻哈樂團「拷秋勤」熱衷於評論時政,頻頻在臉書對台灣政治人物發表看法。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開通個人微博,拷秋勤在臉書發文批評柯文哲「蹭粉」蹭到對岸去很悲哀,結果被網友踢爆拷秋勤自己也擁有微博帳號,笑稱拷秋勤根本「自打臉」。隨後拷秋勤刪除文章,更傳出團員間鬧內鬨,今日正式宣布團長魚仔林退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拷秋勤今( 15 )日在臉書公布最新聲明,新任團長陳威仲表示,前團長魚仔林及團員尤寶都已退團。面對退團風波,陳威仲感性發言,說自己十九歲時加入了名叫「拷秋勤」這有著難以啟齒名稱的樂團,今年是拷秋勤創團第十六年,那些曾與團員們一起努力獲得過的獎項榮耀也真實存著。

陳威仲指出,團員們因成家立業都有各自忙碌的生活,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切割粉專文章造成的爭議指責誰是戰犯,而是要告訴大家身為拷秋勤的成員,對於臉書公開發表的言論都該責無旁貸並無條件共同承擔、接受各界批評,但該堅持的絕不道歉。陳威仲最後強調,依然會持續以團體/個人的狀態進行音樂創作,持續批判著不公不義的社會現象。

▲(圖/翻攝自拷秋勤臉書) ▲拷秋勤臉書最新聲明全文。(圖/翻攝自拷秋勤臉書)

據了解,拷秋勤這次的退團風波,導火線就是之前粉專發表批評柯文哲開微博的文章,卻被網友翻出拷秋勤自己也有微博帳號。前團長魚仔林在退團前的最後一篇發文表示,批評柯文哲開微博的文章非本人所發,「發文的團員對於造成我的微博被鄉民挖出來公幹一事,已親自向我表達歉意」,開設微博也不代表認同統戰。

▲(圖/翻攝自拷秋勤臉書) ▲前團長魚仔林退團前的最後聲明,解釋事情始末。(圖/翻攝自拷秋勤臉書)

有網友在《批踢踢》爆料,批評柯文哲開微博的那篇貼文,是另位退團團員尤寶所發。尤寶平常有在撰寫「拷新聞」做時事分析,並在其他平台刊登政論作品,拷秋勤臉書上那些評論時政多出自他之手,但團員對其政治立場未必完全認同。而這次發文「誤傷友軍」,之後又刪除多篇臉書貼文與網友留言引爆爭議,最終導致魚仔林與尤寶雙雙退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