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大甲媽還願之旅近尾聲「改變台灣要有新詮釋」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期9天8夜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已進入回鑾,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大甲媽還願之旅今(15)日上午跟著媽祖回鑾行程,一早從彰化市再出發,柯文哲說,台灣是海洋國家要勇敢的航向不可知的世界,明知有困難也要勇敢的過去,愈是保守愈是退縮反而是敵人要的,會死在那裡、困在那裡,要恢復1960年代台商提著007手提箱勇闖天下的氣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的大甲媽還願之旅
▲柯文哲騎乘U-bike繼續跟隨大甲媽的腳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5)

柯文哲表示,他以前在台大醫院當主任高高在上、都是別人拜託他們,不是他們拜託別人,在加護病房是扮演上帝的角色,所以已經不太習慣聽別人的聲音,但現在所有困難的工作從議會到市政的推動都是要拜託別人幫自己,現在是公僕。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大甲媽還願之旅,在彰化南瑤宮媽祖文化館也與柯粉們玩自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5)

針對媒體提問,韓國瑜在美國洛杉磯參加會談時談及,過去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的,但他們幹完後,台灣的經濟跟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了,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柯都是醫師,是不是在未來會被改變?柯文哲說,在美國好像也是法律系的當總統比較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大甲媽還願之旅從彰化市再出發,柯文哲騎乘U-bike繼續跟隨大甲媽的腳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5)

柯文哲說,台灣在過去20年來也不是沒有進步,只是要跟現在的南韓、新加坡比起來,應該是進步的很少,且台灣會變成這樣子,也不是說就是這3個人的責任,這是歷史共業,大家都有份。


▲柯粉們在彰化南瑤宮媽祖文化館爭相合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5)

柯文哲指出,2018年他在政黨夾殺下可以撐過去,表示台灣慢慢在兩黨以外的民間力量,還是有可能改變台灣。而像他這種沒有政黨或基金會的,常都是到當地就是靠粉絲朋友的熱情,此行宗教之旅沒有刻意要找政治人物,只有找朋友,請大家不要刻意解讀。


▲柯粉們在彰化南瑤宮媽祖文化館爭相合影,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則不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5)

柯文哲談到此次的產業參訪,他說,台北的花卉要開始無現金交易,但上游花農如果不願意,還是會卡著,所以新的措施要辦說明會不是辦在台北市,而是到產地彰化縣的田尾、田中辦,所以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在2014年是政治口號,但到現在就有新的詮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