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次酒駕二次撞死人 警雷厲執法再逮累犯

▲吳男六次酒駕二次撞死人,遭攔下酒測值高達0.77mg/l。(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9.04.15)
▲吳男六次酒駕二次撞死人,遭攔下酒測值高達0.77mg/l。(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9.04.1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40歲的吳男有六次酒駕前科,曾有二次酒駕撞死人的記錄,他仍不知悔改喝酒後開車,4月12日下午他與友人喝酒後小睡一番就開車上路,在東勢鄉被警察攔停,他以為睡一覺就測不出酒測值,但酒測值高達0.77mg/l令他嚇了一跳,一度懷疑酒測器是否故障,15日警方將他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日晚間21時許,臺西警分局執行取締酒駕勤務,安南所所長蔡炎庭、警員林益全、東勢所副所長吳堅庭、巡佐曾煥國於東勢鄉153線執行路檢,警方發現前方有一部黑色自小客車行車不穩,在內側車道與外側車道間飄移,員警研判可能是酒駕上前盤查。

警方攔下車後聞到一股濃濃的酒味:「先生請你配合酒測!」男子竟告訴員警:「我剛才有睡了三個小時了,沒問題!」男子要求警方提供礦泉水漱口,於15分鐘後配合酒測吹氣,酒測高達0.77mg/l,他驚訝的表示:「不可能啊,我剛才有休息了,酒應該退了,酒測器是不是壞了?」

警訊時,員警查出吳男於92年時曾酒駕撞死人,103年又陸續發生酒駕撞死人及酒駕被移送的記錄,前後共有六次,因為有前車之鑑,所以他這次喝完酒後回家睡了三個小時,因為肚子餓才開車出門吃晚餐,沒料到竟遇上警方路檢,他以為這次萬無一失,沒想到還是被測出酒測值。

吳男告訴員警說,二次酒駕撞死人賠償好幾百萬,也繳了好幾十萬的罰款,我知道酒駕的嚴重性,這次我以為有睡了一覺應該是安全了,沒想到還是被抓。

安南所所長蔡炎庭告訴他,每個人代謝情形不同,酒精濃度較高的酒類囤積在體內時間更長,應該要充分休息後再開車才有保障,雖然已悔不當初,但已觸法仍被警方送辦。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