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對台F-16軍售 國防部:通知美國會後一個月生效

▲美國是台灣主要武器來源國,圖為空軍F-16B型戰機。(圖/記者呂烱昌攝)
▲美國是台灣主要武器來源國,圖為空軍F-16B型戰機。(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5日宣布最新對台軍售案,主要內容為我空軍飛行員訓練及路克空軍基地F-16戰機升級維修,價值約5億美元。這是川普政府任內第三度宣布對台軍售,國防部今(16)日表示,軍售案有助於維護台海及亞太區域之和平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4月15日下午,就「F-16型機訓練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之自衛能力,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美方提供我空軍「F-16型機訓練案」,有助於強化我國自我防衛能力,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

空軍表示,長期以來在美實施F-16型機高階戰術訓練,汲取美實戰經驗及先進戰術、戰法,實質提升空軍整體戰力,亦符合空軍訓練需求;空軍將循此訓練模式,持續在美訓練,以精實戰技發揮F-16型機之最大作戰效能,確保戰力不墜。

空軍司令部戰訓處部訓組組長潘東櫸上校表示,這項軍售是空軍在路克基地的訓練案,屬於持續性的案子,空軍飛行員在路克基地的訓練都非常正常,相關訓練都按照計畫執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