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火警 團體行程取消參觀 業者:須簽同意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法國著名地標「巴黎聖母院」( Notre-Dame Cathedral in central Paris )於當地時間 15 日下午驚傳大火,建築中最高的中央尖塔已經被燒毀傾倒,由於聖母院是不少旅客必訪景點之一,旅行社已主動調整行程路線,會以其他市區景點取代,另外也提醒旅客須簽署「行程變更同意書」,防止後續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易遊網表示,目前販售的巴黎團體行程大多沒有進入聖母院參觀,會安排走其他市區景點,如馬德蓮教堂或歌劇院等周邊景點,因為每個路線都不同,還是以行程順暢的的景點為主。

雄獅旅遊表示,聖母院行程有兩種,一是入內參觀的特別團,二是下車近距離參觀的一般團。不過入內參觀的特別團近期都沒有安排,而原本下車近距離參觀外觀的拍照行程,因為可量到旅客安全第一等問題,在 4 月底前全數取消,或是請領隊安排較遠距離的地方遠觀聖母院。

對此,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指出,由於聖母院是不少團客必訪景點,已出發的團體若於當地變更行程,領隊都會讓旅客簽署「行程變更同意書」,未出發的團體也會事前寄送行程變更通知。

吳志健說,由於大多數團體都只在聖母院外拍照,容易以其他市區景點取代,也不會有衍生多於費用的問題,不過若是入內參觀的團體因異動取消,旅行社則必須退還差價給旅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