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魯長老率隊完成不可思議逆轉 快艇客場扳平勇士

快艇得分好手Lou William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快艇得分好手Lou William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勇士和快艇在季後賽首輪的第2戰,戰局呈現相當詭譎的態勢,一度領先到31分的勇士,在第四節被對手迎頭趕上,最終快艇在「魯長老」Lou Williams全場狂轟36分的帶領下,最終以135:131上演驚奇大逆轉,系列賽扳成1:1平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節打沒多久,勇士中鋒DeMarcus Cousins就因為一次救球而拉傷大腿離場,雖然這不會對這一輪系列賽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是對於第二輪—很可能對到火箭的系列賽—卻可種下了一個未知因子。

不過頂替考辛斯上場的魯尼,倒是適時把握住上場機會,5投5中得到12分,而Curry則是延續了上一戰的好手感,上半場就砍下了22分,讓勇士以73:50領先。

易籃再戰後,勇士的火力仍沒有停歇的趨勢,第三節開賽後他們一度9投9中,將分差拉開到31分;不過快艇在該節也併發出可怕的進攻能量,在Williams和JaMychal Green的出色發揮下,他們打出37:20的高潮,讓比賽又回到10分左右的差距。

第四節比賽越打越激烈,關鍵時刻Patrick Beverley和Kevin Durant都犯滿畢業,快艇靠著Williams的神勇發揮,在最後一分多鐘時將分數追成128:128,但是Curry回頭也飆進三分,讓球隊重新取得超前。但是Williams在次切入取分,之後又助攻給Landry Shamet投進外線,快艇此時正式取得超前。Curry之後三分未能命中,快艇最終以4分之差上演不可思議的逆轉秀。

勇士今天整體團隊命中率高達54.1%,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0.7%,整體火力不在話下。但快艇更可怕,命中率高達56.5%、三分命中率則是45.2%,失誤也比對手少3次,是他們能從落後到反超的關鍵。

除了Williams之外,Montrezl Harrell依舊在禁區有相當活躍的表現,他本場9投9中拿到25分,先發小前鋒Danilo Gallinari則是拿到了24分。

勇士方面,以Curry的29分最高,但他下半場命中率嚴重下滑,無法幫助球隊取勝,Durant高效拿到21分,但決勝時刻沒有留在場上,也成為球隊翻船的重要原因之一。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