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爆氣嗆不尊重 蕭美琴:台下反光非本意

▲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沒有不尊重郭台銘的意思。(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沒有不尊重郭台銘的意思。(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今(16)日稍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印太安全對話論壇時,認為立委蕭美琴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且眼光沒有看著他,認為蕭不尊重人。對此,蕭美琴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若郭董認為她不尊重他,她表示抱歉,但並非她的本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美琴在臉書發表表示,因原訂出席的王定宇委員臨時有事,早上臨時被要求參加一場遠景的研討會。「台下郭董問了我一個問題,說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鑰匙在中國還是美國?我回答說我們不是要二擇一;歡迎跟中國的經濟往來,但如果經濟往來有政治前提,就會成為問題,需要以跟南向國家、美國等國深化經貿關係來平衡,讓我們的經濟與創新自由跟世界接軌等等。語後郭董發飆, 說我回答問題沒有看著他,對他不尊重,而我主動去跟他致意他也不接受,在媒體簇擁下拂袖而去。」

她進一步說明早上的情況:「一方面是會議室舞台燈光很亮,會反光,讓我看台下郭董的方向,幾乎看不到。二方面我以為參加研討會是要跟全場聽眾對話,是以眼光掃射全場, 沒有集中在他身上。但如果郭董覺得我眼光沒有鎖定他而不尊重,我也很抱歉。因我本意也不是故意要冒犯他,參加研討會相互討論,雖然意見不同,我也是尊重他表達意見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