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勘金門基礎建設 楊鎮浯指示工務處辦理路平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後藍衣)今日下午視察金門道路。(圖/蔡若喬攝, 2019.04.16)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後藍衣)今日下午視察金門道路。(圖/蔡若喬攝, 2019.04.16)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日下午視察金門多處道路,並指示工務團隊優先整修損壞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早期因戰地戰備需要,交通網絡四通八達,密度為全國各縣市之冠,更有許多特殊景象,像是路幅偏窄、路口多、路口(圓環)有反空降堡或混凝土搭配瀝青混凝土的道路結構。

為了把錢花在刀口上,縣府在路網規劃上,長期以道路拓寬與常態道路維護平整等兩方針為主。

金門工務處說明,常態道路平整部分,因道路有其使用年限,日常巡查養護由金門縣養護工程所及各鄉鎮公所執行,但養護有其極限,必需有計畫的排定進行整體鋪面刨鋪以提升道路平整度。

今日楊鎮浯巡視後,指示年度計畫優先整建金山路、環島南路一段、經武路及環島南路三段。同時也應持續盤整金門各道路整建需求,有計畫的辦理路平案件,以符民眾對道路品質之要求。

金門工務處表示,在健全道路系統之長期計畫部分,則按步就班的落實前置溝通、調查、整體規劃及土地取得等工作,持續推動長期路網拓寬計畫,並在整體環境維護與地區發展建設需求下取得平衡。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