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媽祖、關公選總統? 郭台銘要不要選呼之欲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參拜板橋慈惠宮、台北行天宮,外傳是要向媽祖與關公請教參選總統一事,也很有可能宣布要不要選總統。(圖/資料照,NOWnews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參拜板橋慈惠宮、台北行天宮,外傳是要向媽祖與關公請教參選總統一事,也很有可能宣布要不要選總統。(圖/資料照,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6)日拋出震撼彈,表示有意參選總統,會在這兩天決定。沒想到篤信媽祖與關公的他今(17)日早上預定10點半要參拜板橋慈惠宮,緊接著11點半到台北行天宮參拜,由於之前他曾說「要不要選總統得問過媽祖與關公」,因此引發他將宣布參選的無限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與板橋慈惠宮淵源很深,當地人都知道,郭家人曾經借住過慈惠宮,郭董小時候也曾調皮在廟前的石獅子爬上爬下。後來即便郭家人搬走,但郭台銘、郭台強有空還是會回去參拜,尤其每年正月初一郭台銘都會跟家人一起回去祈福,宮前兩支大龍柱上還刻有「信士郭台銘、林淑如、郭守正、郭曉玲敬獻」等字。

另外,當年郭家人借住的地方,有地理師指點是財位,因此慈惠宮擴建時便設為五路財神殿,而郭董果真成為台灣首富也締造鴻海集團,讓人津津樂道。而郭董也曾為了湄洲媽祖出錢出力,親自到福建迎接湄洲媽祖來台巡安,贊助相關遶境活動。郭董曾說,他出生在板橋媽祖宮,每次遇到有問題時,都有媽祖保佑才能順利解決、度過難關。

郭董不只拜媽祖也篤信關公,2013年3月底他同樣大力贊助山西運城解州關公來台,自己也親自前往山西接駕,之後再贊助大陸山西祖廟關聖帝君兩尊鍍金關公神像來台。而大家也常常在新聞畫面上看到他手戴佛珠,有重要場合時,郭董更會配戴關公加持過的金黃色圍巾,象徵過關斬將、無往不利,如鴻海在日本宣布投資夏普記者會上也看到同樣一條圍巾。

另外,當郭董心中有疑問或遇到困難之事,都會到土城順聖宮請示關公,鴻海總部裡也有關聖帝君坐鎮。2014年土城順聖宮舉行遷宮安座大典,郭董特地從國外飛回來參與,當時他就說「關公是武財神,土城一定會馬上大發」郭董也常在公開場合上說要效法關公忠孝節義的精神。

如今郭董就在他宣布有意參選總統隔天參拜媽祖與關公,讓人揣測是否要請教媽祖與關公參選一事?是否真要正式宣布選總統了?《NOWnews今日新聞》將持續關注、真實呈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