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裡為何要裝設鏡子?專家曝「真正用途」:超暖心!

▲為何大部分電梯內都要裝設鏡子呢?用途曝光超暖心!(示意圖/取自unsplash)
▲為何大部分電梯內都要裝設鏡子呢?用途曝光超暖心!(示意圖/取自unsplash)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大樓電梯內裝設鏡子似乎已習以為常,不少人都會藉此整理儀容,電梯裡沒鏡子反倒會讓人覺得奇怪,不過,你有想過為什麼電梯內要裝設鏡子嗎?日前就有網友提出疑問「為何有的電梯有鏡子,有的卻沒有?」真正原因曝光,暖哭許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中表示,由於新租屋處的電梯沒有鏡子,舊的則有,家人提起這點時也突然點燃起他的好奇心,「聽我爸說是因為可以看身後有沒有人跟蹤,可是就算發現也來不及關電梯門吧!」他並好奇詢問大家「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問題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猜測是為了「整理儀容」、「增加空間視覺感,部分人空間太小會不自覺感到緊張」、「檔煞」、「可以比較亮吧!」「防幽閉恐懼症」。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報導,其實裝設鏡子主要用途是讓「輪椅族」觀察後方狀況,因為電梯裡空間小無法迴旋,一般而言都是背對電梯門出去,因此,藉由鏡子可以確認出入口方向是否正確,並查看有無阻礙物,以確保安全。

此外,電梯專家王群文也曾解釋,「通常一般人乘坐的電梯,輪椅迴旋空間絕對是不夠的,所以必須靠鏡子去反射看樓層數字,若同時有 2 台電梯,就必須有一台是殘障專用,電梯正後方須多設置一個明鏡,其次則是為了輔助監視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