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甲媽遶境回鑾 萬人恭迎媽祖安座

▲大甲媽祖遶境上萬信眾共同恭迎媽祖安座。 (圖/柳榮俊攝2019.4.16)
▲大甲媽祖遶境上萬信眾共同恭迎媽祖安座。 (圖/柳榮俊攝2019.4.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全程9天8夜,跋涉300餘公里,昨(16)晚回鑾鎮瀾宮,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前總統馬英九及上萬信眾恭迎媽祖安座;盧秀燕表示,沿途信徒奉茶、環保志工主動清掃、醫療志工服務需要的人,互不相識的數萬人彼此幫忙付出,一起祈求平安,保佑台灣、台中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媽祖鑾轎隊伍15日清晨5時從大度橋出發,往台中市前進,當晚駐駕於清水區下湳里朝興宮;16日從清水區返回大甲區遶境,預計晚間10時回鑾鎮瀾宮,前總統馬英九、盧秀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立法委員陳怡潔等人,一起共同恭迎媽祖安座。

馬英九指出,每次參加都可感受宗教力量的偉大,每次大甲媽祖遶境走出貞節牌坊時,鑾轎都會輕微搖擺,這是小動作,卻是對傳統價值的肯定,宗教力量偉大與人民信仰的真誠,讓他很感動;祝福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同時希望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全國人民安居樂業,兩岸關係和平繁榮。

▲大甲媽祖遶境回鑾安座典禮,前總統馬英九、市長盧秀燕等人恭迎媽祖安座。(圖/柳榮俊攝2019.4.16)

▲大甲媽祖遶境回鑾鎮瀾宮安座。(圖/柳榮俊攝2019.4.16)

盧秀燕表示,媽祖遶境全程9天8夜平安完成,長達340餘公里路程,沿途信徒奉茶、環保志工主動清掃、醫療志工服務需要的人,互不相識的數萬人彼此幫忙付出,一起祈求平安,保佑台灣、台中平安,大家幸福快樂。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說,追隨媽祖鑾駕的進香團隊們,經由參加「筊筶」、「豎旗」、「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安座」等十大典禮,全程9天8夜,跋涉300餘公里,完成對大甲媽祖最虔敬的年度盛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