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拒絕武統入境 柯文哲:台灣應不怕一兩隻細菌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7)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7)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17日召開國安首長會議,針對「武統」境外人士來台,她裁示若來台涉及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言論,政府於必要時應拒絕入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受訪表示「台灣抵抗力好,應該不怕一兩隻細菌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蔡英文指出宣揚一國兩制或武統論者,必要時禁止入境」?柯文哲回答「這很難認定。其實這樣說,台灣抵抗力好,應該不怕一兩隻細菌吧」?媒體追問「你不認為這是可行的」?柯文哲回答「政府執行上要怎麼執行,我不曉得,但他還沒來,你怎麼知道他要講什麼」?

媒體再問「有名嘴質疑你跟韓國瑜,兩人都具有民粹主義風格」?柯文哲答「不會啦,應該不多了吧。我現在已經修正得差不多了」;媒體追問「說你都是透過批評傳統基因的模式造就聲量」?柯文哲說「我不曉得,其實基本上,我過去也是社會的菁英。所以其實柯文哲就是蠻複雜的,是社會菁英但是有一點進步的想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