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考慮選總統 工商大老許勝雄:人各有志祝福他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4.17)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4.17)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達有意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並會在這2天決定。對於台灣也有可能出現首位企業家總統,國內工商大老怎麼看?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今(17)日表示,「人各有志,祝福他」,至於是否看好他?許勝雄說「我不是劉伯溫,我也不會算」,但有這麼多優秀人為社會國家付出都是好事,這也是台灣民主可愛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董到底要不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這2天成為各界最關注的焦點。郭董今日上午還到板橋慈惠宮參拜,在廟方的主持之下,他拿著供品簡單參拜,沒有進行擲筊,但他透露媽祖已經託夢給他,為了台灣未來年輕人與兩岸和平,也為了受苦受難的百姓,他答應媽祖要出來做一些事。

對於台灣也有可能出現首位企業家總統,國內工商企業大老怎麼看?許勝雄今日出席三三會例會受訪時表示,「人各有志,祝福他」,事實上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地方,只要願意出來服務都是好事,台灣需要建構有善投資環境、社會環境及國際互動平台。

許勝雄認為,台灣現在內部有太多對立及仇恨,做一個領導人要有氣度,更要關懷這社會,建立友善、和諧及安居樂業的環境。

對於若郭董參選會不會支持他?許勝雄說,「我不是劉伯溫,等他自己決定再,他自己都還沒決定,這樣有點越俎代庖」。

至於是否看好郭董選總統?許勝雄也未正面回應,僅說,「我真的不是劉伯溫,我也不會算」,但有這麼多優秀人為社會國家付出都是好事,這也是台灣民主可愛的地方,而且對於台灣民主政治,「2020年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

不過,許勝雄也強調,競選總統人還是要把治國理念講清楚,現在有太多口水,尤其越接近選舉,口水戰會更嚴重,至於企業家當總統有什麼優勢?許勝雄回應說,等有一天真的有企業家出來,他再來回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