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聽聞郭台銘選總統 蔡英文:尊重!

▲對於郭台銘選總統一事,蔡英文表示「尊重」。(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4.17)
▲對於郭台銘選總統一事,蔡英文表示「尊重」。(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4.17)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南市區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今(17)日舉行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院長蘇嘉全特地出席;聽聞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意參選總統一事,蔡英文表示,「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強調,身為現任總統,現在要處理許多國家的事情,尤其是對岸不斷地軍事行動及活動,我們要隨時因應,確保國家的安全;此外,在中美貿易的情勢底下,確保台灣的經濟持續穩定發展,可讓更多外商與台商回台灣投資,這段時間可看到外商與台商在台灣投資的金額都相當可觀,此趨勢也會維持下去。

針對武統的議題,蔡英文回應,境外人士入境宣揚武統相關的主張與立場,其行為可視為是鼓動戰爭、恐嚇人民的主張,也不被許多國家所歡迎,相關單位應慎重處理此類的事件。

▲南市區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動土典禮後合影。(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4.17)

蔡英文今日參加南市區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動土典禮時表示,漁民的困難與問題,政府相當關心,不僅在聽,也在做,也有誠意與漁民共同合作、解決,希望地方政府能用心去了解漁民的問題與需求;此外,農委會與地方政府會共同逐項的解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會協助台南觀光漁業發展得更好。

擔任過農委會主委的蘇嘉全說,「農為國本」,農業包括漁業,農業也是一個國家的根本,政府若無法好好照顧農民與漁民,這個政府的存在就沒有價值,民進黨執政,對農漁民的關心永遠不會改變;並重申,當時民進黨要爭取老農津貼及漁民保險的提升,就是為了照顧農漁民。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南市區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的推動與建置,可望擴大對南市漁民的輔導及推廣服務,也感謝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農委會及漁業署大力支持;南市區漁會總幹事吳春銀說,南市區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建設總經費7,500萬元,預定民國110年底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