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不怕北京反對!國軍F-16在美受訓畫面首度曝光

▲國防部今(17)日公布國軍戰備與演訓畫面,空軍F-16飛行員在美國受訓畫面也首度曝光。(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9.4.17)
▲國防部今(17)日公布國軍戰備與演訓畫面,空軍F-16飛行員在美國受訓畫面也首度曝光。(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9.4.17)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5日宣布最新對台軍售案,主要內容為我空軍飛行員訓練及路克空軍基地F-16戰機升級維修項目。國防部今(17)日公布國軍戰備與演訓畫面,空軍F-16飛行員在美國受訓畫面也首度曝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共機在3月底越過海峽中線、上週又有多架共機擾台,蔡英文總統曾表示,如果共機再度越線,必須「強勢驅離」。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團公布「守護國家的天空 我們決不退讓」,強調國軍強化自我防衛、守護天空能力的決心。

影片中,除了出現國軍戰機升空監控共軍轟六轟炸機的畫面外,更首度出現國軍F-16飛行員在美國路克基地受訓的畫面。過去美軍網站曾出現國軍F-16飛行員在美軍21中隊受訓照片,不過國防部不願證實國軍在美國受訓的消息。

1992年美國老布希總統宣布售台150架F-16A/B型戰機,其中10架留在路克基地作為飛行員換裝用途。國軍最先換裝F-16戰機的單位是嘉義第四聯隊的21中隊,美方成立「台灣專屬」訓練單位時,決定也將其命名為21中隊,台美的隊徽都是撲克牌黑桃K與紅心A,正好是「21點」。

根據國防部提交立院預算報告,由於路克基地將轉為F-35隱形戰機訓練基地,美方安排我方受訓人員與戰機在2019年底以前,將遷至亞利桑那州土桑國民兵基地(Tucson Air Force Base)繼續訓練,訓練合約為期5年。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17日公布空軍戰機監控共機轟六畫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9.4.17)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17日公布空軍戰機監控共機轟六畫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9.4.17)

守護國家的天空 我們決不退讓??#守護國家的天空 #我們絕不退讓 ??美國宣布軍售,不僅對於空軍飛行員的訓練計畫能夠持續,更有助於強化中華民國自我防衛能力,維護臺海區域和平穩定!同時,對於共軍的任何動態,國軍全程監控,嚴密掌握情勢!#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製作)

國防部發言人發佈於 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