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大火!十字架驚見「神蹟」…一句話突破盲點 

▲法國巴黎聖母院遭大火肆虐,整座教堂幾乎付之一炬。(圖/翻攝自法新社)
▲法國巴黎聖母院遭大火肆虐,整座教堂幾乎付之一炬。(圖/翻攝自法新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擁有八百多年歷史的法國知名地標「巴黎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在當地時間 15 日傍晚發生火災,大教堂在惡火延燒數小時下,整個屋頂已遭燒毀崩塌,不僅最高的尖塔也被燒斷,著名的「玫瑰花窗」也無法倖免,許多法國民眾見到如此慘狀,不禁心痛落淚。令人驚訝的是,內部照片曝光,神壇和十字架竟毫髮無傷,讓大批信徒紛紛直呼是「神蹟」,卻有網友一句話突破盲點,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絲專頁「新注音新聞#祥平君」分享一則推特貼文,只見該名網友 po 出巴黎聖母院燒毀後的內部照,並感嘆「經過巴黎聖母院大火的毀滅後,聖壇與十字架毫髮無傷。你能告訴我看了這個之後,為什麼你能不相信上帝呢?」不料隨即有另名網友回覆「因為金十字架的熔點是 1064°C,而木造建築燒起來大概只有 600°C 左右。」狠狠打臉。

▲巴黎聖母院大火,其中神壇及十字架毫髮無傷,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臉書「新注音新聞#祥平君」)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物理 1 分,魔法 0 分」、「為甚麼耶穌不打救聖母院只打救十字架?」「這個說明課金的重要性」、「不可質疑你的物理課本」、「難怪以前的人都要迫害科學家」,也有網友指出「其實還有消防隊首先拯救聖物和藝術品的策略,他們的優先順序是人命 → 聖物 → 藝術品 → 建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