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台灣人真的會信 媽祖叫你出來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參拜板橋慈惠宮時表示,前幾天媽祖有托夢要他一定「出來」。(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4.1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參拜板橋慈惠宮時表示,前幾天媽祖有托夢要他一定「出來」。(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4.17)

記者朱啟瑜 / 綜合報導

虔誠三炷香,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一句「媽祖叫我要出來,要出來做一些事情。」配上帥氣深色太陽眼鏡、中華民國帽,氣勢衝到最高點,只差信眾沒有跪成一片,拜謝上天派出一個那麼好的人選,在如此混亂的時刻拯救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說在民風淳樸的台灣,政治人物拜各路神明、祈求上天讓台灣風調雨順,是斷不可少的「標準行程」,但這次2020總統大選,媽祖的存在感,似乎被推到最高點,前有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的「大甲媽要我選到底」,而現在又有郭董的「媽祖要我做事情」。更別說在前些日子,被外界認為都有資格挑戰總統大位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陪大甲媽祖遶境回鑾,奮力到一個中暑、一個差點橫紋肌溶解症。

我從小也拜媽祖、拜關公、拜觀音,是個不折不扣逢廟必拜的普通老百姓,有煩心事雙手合十和上天訴說,無助徬徨的心,好像就有地方可以休息,那種感覺很難解釋,或許就是「信仰」的力量吧!擲筊求籤,更是和神明的私密又神秘的連結,試圖從艱澀難懂的籤文悟出祂的用意,問法更要細細斟酌,就怕唐突了,畢竟神明可能都聽得見呢!

而當郭台銘因為「媽祖託夢決定參選」成為海內外媒體瘋狂報導的題材,網友紛紛設計政治人物與媽祖對話圖,雖是博君一笑,但也看得出大家對於這種「神明給任務」的說法,多半嗤之以鼻,想出來選就出來選,有話為何不能直說?畢竟郭台銘和他的企業帝國,早早攤在陽光下,民眾對他不陌生,這樣的商界巨擘跨足政治,國內外也不是沒有過,民主制度誰都有參選資格,但理由如果是受到天啟,接下來的一舉一動,請問是繼續求神問卜?還是回到人間運籌帷幄?

回到2016大選前,當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決定出來,是用一個「淡水阿嬤」來開頭,雖然最後也淪為網軍嘲諷的梗,但至少讓選戰持續留在地面,沒冒犯到大家內心深處「神聖的一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