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新制服遭譏「像保全」 蔡英文讚:好看又實用

▲警政署18日上午舉行警察制服換裝記者會。(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4.18)
▲警政署18日上午舉行警察制服換裝記者會。(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4.18)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我國警察制服在使用超過30年之後,警政署在今(18)日全面換穿新制服。針對外界譏笑新制服「像保全」,蔡英文總統稱讚新制服「不只好看,又非常實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政署18日上午舉行警察制服換裝記者會,透過行動劇讓國人了解台灣警察制服的演變。第一套警察制服為1966至1987年使用的卡其色警察制服,這套制服一直到1987年解嚴後,才換裝成現在穿了30年的警察制服。

警政署表示,從1987年沿用至今的警察制服,超過30年未換裝,警政署自2016年4月下旬著手研修制服改革,並在去年2月,透過警民共同票選後,決定採「藏青色專業戰術型」為新制服款式。警政署今年4月18日起全面換新裝。

▲警政署18日上午舉行警察制服換裝記者會。(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4.18) ▲警政署18日上午舉行警察制服換裝記者會。(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4.18)

新警察制服亮相後,有不少民眾認為像大樓的保全制服,蔡英文在致詞時,反而稱讚新制服「不只好看,又非常實用」,能夠讓警員在執勤時更安全、更有效率。

參加記者會的女警蔡宜蓁表示,新制服布料上比較舒適、透氣,活動上也比較方便。至於許多民眾認為像保全制服,她認為那是因為舊式制服穿太久,所民眾才會有這種既定形象。

▲蔡英文總統稱讚警察新制服,不只好看,又非常實用。(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4.18) ▲蔡英文總統稱讚警察新制服,不只好看,又非常實用。(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4.18)

▲台灣第一套警察制服,為1966至1987年戒嚴時期,使用的卡其色警察制服(圖左一與左二)。(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8) ▲台灣第一套警察制服,為1966至1987年戒嚴時期,使用的卡其色警察制服(圖左一與左二)。(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