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捷運說明會爆衝突 議員要求做這件事

▲台南捷運說明會上賴姓男子發言不慎,引爆衝突。(突/記者陳聖璋攝,2019.04.17)
▲台南捷運說明會上賴姓男子發言不慎,引爆衝突。(突/記者陳聖璋攝,2019.04.17)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17日在中西區舉辦說明會,民眾登記發言踴躍,但反對聲浪居多數,其中一位賴姓男子發言,突說「不知道里長及地方民代都在做什麼」、「阻撓捷運發展」,立即引爆衝突,市議員許至椿更衝上前,要求公布真實身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西區這場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捷運)說明會為第五場,發言相當踴躍,但反對意見較居多數,雖引發幾次言詞激辯,說明會過程還算平和。賴姓男子發言並播放簡報,現場有民眾一看到簡報,大喊這是市府安排來說明的,引發一陣騷動。

▲中西區台南捷運說明會。(突/記者陳聖璋攝,2019.04.17)

賴姓男子繼續發言,突然手指群眾裡的里長及議員說,「不知道這些里長及地方民代都做了什麼?」,質疑里長及地方民代刻意阻撓捷運發展,此話一出,瞬間引爆衝突,有民眾大喊,「這是市府派來的」、「刻意安排的」。

市議員許至椿更是怒不可遏,衝上前要求公布賴姓男子身分,許多民眾也衝向發言台,衝突一觸即發,警方見狀立即將賴姓男子圍住,並請民眾冷靜、回座,警方將賴姓男子護送離開會場,才平息這場混亂。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交通局並未禁止民眾用何種型式發表意見,民眾贊成與反對的正反意見,交通局都會虛心接受。可能該名男子較年輕,發言不慎,並無惡意,也已取得議員的諒解,林炎成呼籲,民眾於說明會現場發言,切勿人身攻擊。

林炎成強調,綠線路線規劃未定案,辦理說明會就是要傾聽民眾的意見,納入未來規劃的重要參考依據,捷運建構若不能形成路網,將會使捷運效能打折,針對民眾的疑慮,交通局也在說明會上解說,進行良性的意見交流。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處長秦繼孔表示,中西區是府城舊城區發展最早的精華地區,區內符合20米以上的道路都是路線規劃的可能選項,但捷運並非一條直線拉到底,配合道路狀況,適度的轉彎,台北市捷運也是如此,才能更符合規劃原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