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級地震地面裂? 蘇貞昌嗆:不要亂傳假消息

▲蘇貞昌竟梳油頭?真相曝光讓大批網友全都笑翻。(圖/取自PTT)
▲蘇貞昌竟梳油頭?真相曝光讓大批網友全都笑翻。(圖/取自PTT)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天才通過散撥假訊息要加重一半的刑責,下午發生6.1規模地震時,網路上還瘋傳一張松仁路地上裂開的畫面,當地分局很快進行查證無此消息。對此,蘇貞昌今(18)日受訪時呼籲國人,千萬不要亂傳未經確實的消息,多一點查證才是真正的關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中午發生規模6.1全台有感地震,引發全台民眾恐慌,網路上還瘋傳一張松仁路地上裂開的畫面,當地分局很快進行查證無此消息,剛好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住附近,也跑去看。事後證實是假訊息。

對此,蘇貞昌表示,我們特別呼籲國人同胞,大家關心很重要,現在傳送訊息的機具、手機等都很方便,還是要請國人同胞千萬不要亂傳未經確實的消息,甚至製造假消息或故意、惡意剪貼、合成等情事。

他指出,若讓國人受假消息的危害或震撼,以至於產生各種不好的、更大的損害,就要處分、處罰,「國家要遏止假消息散播的必要機制。」他請大家不要受假消息迷惑或影響,也請不要傳播假訊息,多一點查證,才是真正的關心。

至於是被地震嚇到?蘇貞昌說,他只是擔心國人受損、受害,也怕相關電力、水利設施受損。剛才聽了一遍所有詳細的回報,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從平面到山區,目前還安好,真的鬆了一口氣。

蘇貞昌有感的說,天有不測風雲,國人同胞都是一體,希望大家互相關心,大家一起努力,我們才能幸福安居樂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