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收費挨罰 南山人壽2點回應 強調保戶權益不影響

▲南山人壽表示,原投資長暨資深副總經理楊智淵是因健康因素轉任董事長特別助理,與其他事件並無關聯。(圖/NOWnews資料照)
▲南山人壽表示,原投資長暨資深副總經理楊智淵是因健康因素轉任董事長特別助理,與其他事件並無關聯。(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因全面取消收費員管道,導致保戶保單停效或自動墊繳保費,損害保戶權益,金管會今(18)日重罰南山人壽新台幣600萬元,總經理許妙靜亦遭停職半年。對此,南山人壽回應表示,尊重客戶意願,協助保戶完成繳費事宜,保險契約效力不受影響,客戶理賠及相關權益也維持不變,人事部分將規畫代理人選,一切營運照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山人壽原本有15萬件保單的保費由公司派員收取,但2017年底南山大砍130名收費員,改由保戶自行繳保費,但有些保戶沒有注意繳費方式被變更,導致保單超過繳費期60天後停效,經過金管會調查發現,有高達3萬多張保單受影響,甚至256件保單因此停效,2407件保單是用保價金墊繳。

金管會認為南山人壽在2018年片面取消收費員制度,造成保單失效或墊繳,直到等著保戶上門爭取,才給保戶融通措施,根本把義務視為融通措施,影響保戶權益,因此對南山人壽重罰600萬元,總經理許妙靜停職半年,客戶服務資深副總吳雲嬌、財務副總范嘉玲亦停職5個月。

對於遭金管會重罰600萬元、總座及2位副總亦遭停職,南山人壽則提出2點說明,第一、針對因繳費管道調整,原派員收費的保單,南山人壽尊重客戶意願,協助保戶完成繳費事宜,其保險契約效力並不受影響,對客戶的理賠服務與相關權益也維持不變。

第二、在人事方面,南山人壽將會規畫代理人選,一切營運照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